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国王杯-巴萨战平10连胜终结 梅西替补难破门

2010年12月22日04: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王杯-梅西替补出场难救主 巴萨0-0毕尔巴鄂

点击查看组图:佩德罗失佳机仰天长叹 阿尔维斯玩冲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3时,10-11赛季西班牙国王杯1/8决赛首回合,巴塞罗那主场迎战毕尔巴鄂竞技,双方最终战成0-0,六冠王各项赛事10连胜嘎然而止。下半场比利亚曾打进一粒好球,但被判越位无效。

这是双方2010年最后一场比赛,也是百年历史第163次交战,此前162战巴萨以77胜26平59负占优,其中在诺坎普球场以55胜9平8负占绝对统治地位。双方曾在2009年国王杯决赛和西班牙超级杯决赛(两回合制)相遇,巴萨三战全胜。本赛季西甲第5轮巴萨曾客场3-1击败对手,是役比利亚曾因报复对手而遭红牌驱逐。

上半场毕尔巴鄂率先开球,10秒便发起中场长传冲吊,皮克大脚解围。第3分钟客队右路长传,禁区内缺乏高点接应。第5分钟哈维中路转移,阿尔维斯右路连过2人,禁区内射门被挡。第7分钟伊涅斯塔中场挑传,博扬弧顶远射被扑,这是双方今天第一脚有威胁射门。

梅西和比利亚今天没有首发,巴萨锋线突破力度不强,较多采用了远射,第10分钟哈维传,凯塔弧顶远射偏出。第12分钟哈维右路禁区前直塞,佩德罗跑位差了5米,梅西、比利亚的价值此处可体现。第14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客队门前一片混战,凯塔抬脚射门抡空。

缺乏射手的巴萨只能采用外围战术,第17、20分钟阿尔维斯两次右路起球,禁区内无高点接应,巴萨的突破战术今天暂无发挥。第24分钟巴萨经过一系列配合后,伊涅斯塔弧顶完成一脚质量极高的远射,被伊拉佐兹单掌托出横梁。第28分钟伊涅斯塔中路带球,弧顶远射再次被伊拉佐兹单掌托出横梁。

第31分钟毕尔巴鄂中场起球,伊图拉斯佩门前抢点捅射,平托稳稳扑住。1分钟后哈维-马丁内斯对哈维-埃尔南德斯犯规,领到了本场双方第一张黄牌。第37、38分钟客队门将两次罚球拖延时间,现场球迷一片嘘声。第43分钟佩德罗左路下底传中,球滑门而过。1分钟后古佩吉铲倒伊涅斯塔,领到本场客队第二张黄牌。伤停补时第1分钟,哈维禁区前挑射偏出,双方暂以0-0结束上半场。

易边再战,双方暂未换人,第46分钟梅西在场边热身。第48分钟伊涅斯塔弧顶分右,阿尔维斯下底传中,伊拉佐兹摘高空球发动反击,毕尔巴鄂右路突破传中,伊戈尔中路包抄稍稍跑过了位置。第51分钟佩德罗右路传中,哈维门前包抄挑射稍稍高出,这是巴萨今天最佳机会。

第52分钟梅西登场,换下凯塔。2分钟后毕尔巴鄂用前锋穆尼安尼换下伊戈尔,双方皆加强进攻。第59分钟佩德罗跃起争顶,古佩吉狡猾地站在原地将佩德罗顶翻,裁判判巴萨任意球,却未向古佩吉出示黄牌。第63分钟比利亚换下博扬,巴萨锋线重归MVP组合(梅西+比利亚+佩德罗)。

梅西上场后巴萨进攻速度加快,第69分钟梅西禁区前带球连过2人,被断后巴萨中场就地拦截再次进攻,阿尔维斯右路下底小角度射门偏出。第73分钟梅西禁区前在对方球员拉拽下带球连过2人,主裁判鸣哨,巴萨获得27米任意球;哈维主罚直接射门,被伊拉佐兹摘得。

第78分钟梅西弧顶直塞,比利亚倚住对方后卫射门偏出,随后阿德里亚诺换下马斯切拉诺。第81分钟巴萨进球,却被判无效,梅西禁区内射门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变线,比利亚跟进破门,边裁示意比利亚越位。

比赛最后时刻巴萨发起猛攻,第85分钟哈维弧顶挑传,比利亚反越位成功,但包抄稍慢一步。第87分钟梅西右路禁区前传中,皮克门前包抄射偏。伤停补时第1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门将没收;第2分钟佩德罗右路下底传中,后卫挡出底线;角球罚出,哈维传中,后卫解围。全场比赛结束,双方0-0战平。

巴萨(4-3-3):

门将:13-平托

后卫:2-阿尔维斯、3-皮克、22-阿比达尔、19-马克思维尔

中场:6-哈维、14-马斯切拉诺(79'阿德里亚诺)、15-凯塔(52'梅西)

前锋:17-佩德罗、9-博扬(63'比利亚)、8-伊涅斯塔

毕尔巴鄂(4-3-3)

门将:1-伊拉佐兹

后卫:15-伊劳拉、6-圣乔斯、4-乌斯塔蒂兹、3-科基利

中场:18-古佩吉、24-哈维-马丁内斯、14-苏赛塔、11-加比隆多、8-伊图拉斯佩(72'奥拜斯)

前锋:26-伊戈尔-马丁内斯(54'穆尼安尼)

(寒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