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香港网球精英赛下月开战 李娜新年首战世界一姐

2010年12月22日03:08大洋网-广州日报
字号:T|T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作为世界体坛每年的“开年大餐”之一,香港网球精英赛将于2011年1月5日~8日在香港维多利亚公园网球场举行,届时,女单世界排名第一、“丹麦公主”沃兹尼亚奇,世界第二、俄罗斯姑娘兹沃娜列娃,世界第5、美国“黑珍珠”大威廉姆斯以及中国“一姐”李娜将以队长身份分别带领欧洲队、俄罗斯队、美洲队和亚太队出战。遗憾的是,郑洁由于手腕手术后康复不甚理想,最终退出比赛。

  香港网球精英赛是一项传统的贺岁赛,同时也是新年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网的热身赛,因此备受诸多大腕的青睐。今年将有3名女子世界排名前5位的选手参赛,加上中国“一姐”、世界排名第11位的李娜,看点十足。女子二号球员方面,欧洲队是雷扎伊,俄罗斯队是美女基里连科,美洲队是奥丁,亚太队是张玲。至于男子球星,欧洲队有一代球王埃德伯格,亚太队则有澳大利亚球星菲利普西斯,俄罗斯队有卡费尔尼科夫,美洲队有麦肯罗。

  香港女一号取代郑洁出战

  不过,遗憾的是,另一名中国“金花”郑洁因为伤势康复不理想,不得不退出比赛。今年9月,郑洁在美网结束后进行了手腕手术,虽然乐观估计她有望赶上广州亚运会,但最终并未能搭上亚运会的“末班车”。作为中国女网的2号种子,郑洁去年曾在澳网公开赛杀进女单半决赛,年终世界排名飙升至第26位。

  对于郑洁留下的签位,组委会已经做出调整,由香港女网头号选手张玲取代出战。去年,张玲曾以替补球员身份亮相香港网球精英赛,但未能披挂上阵。

  据悉,比赛分4天进行,明年1月5日和6日分别进行两场半决赛,由欧洲队VS亚太队和俄罗斯队VS美洲队。其中,首个比赛日的压轴戏是沃兹尼亚奇VS李娜。7日和8日分别进行负者组和胜者组的决赛。

  为方便中国广东地区的球迷,组委会特别推出单日赛事自由行套票,包括酒店住宿、赛事门票、赛事珍藏纪念品及指定赞助商的折扣优惠券,套票有2日1晚~6日5晚不等。球迷可登录www.honkongtennisclassic.com了解详情及报名。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