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女子赛陈祖德胜唐奕 助元老队赢最终胜利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六届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在中国棋院完结,元老队副帅陈祖德执黑中盘击败唐奕(微博),帮助元老队以5比3赢得最终胜利。

元老队在此前的比赛里占尽优势,女队仅剩主将唐奕一人,她在最后要面对马晓春、陈祖德和聂卫平三位九段棋手的包夹。唐奕在前日爆冷战胜了“妖刀”马晓春,随后迎来老将陈祖德的攻擂。

经猜先,陈祖德执黑先行,擅长攻杀的陈祖德在积蓄力量后主动出击,黑棋在中腹和右方获利良多,全局实地领先。形势不利的唐奕强杀中腹黑棋大龙,但在紧张的打劫过程里出现失误,错过翻盘机会。陈祖德“劫”处逢生,白棋最终遗憾落败。元老队以5比3取得胜利。

陈祖德赛后表示,自己特地关注了唐奕和马晓春的对局,也在本场比赛前特地做了准备,但这局棋的惊险程度还是让他大吃一惊,“唐奕是女孩子,她的计算力很强,只是在大局方面需要进步,唐奕最后有机会把我大龙解决,但在读秒中犯了错。”

功亏一篑的唐奕赛后感慨说,很遗憾自己没把握住机会。“我在大局方面还有些差距,真没想到陈老这局棋下得那么稳,我自己到最后反而有点着急了。”SourcePh">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