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最牛外援谈中国生活 郁闷无法回家过圣诞

2010年12月22日00:3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1日广州讯 (记者李博) “今年不能过圣诞节了,真是像刀戳我的心一样难受啊,不过那还好啦!”美国大妞汤姆-洛根一边说着,一边用做着手戳自己心脏的动作,开心地笑着。

中国排球联赛职业化14年以来,登陆的外援不多,然而汤姆-洛根无疑是巨星级的人物。她曾经获得过2002年女排世锦赛的亚军,并且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排亚军队伍的主力成员,这位叱咤国际排坛10年多的美国主攻有着特别的传奇经历——曾经是斯坦福大学的高材生,而且她的血液里还有1/8的中国血统。

当她来到中国赛场时,这足以让排球联赛变得非常轰动。广东恒大队在与山东队的比赛现场,汤姆-洛根的不少球迷也为她加油,他们打出了标语,“汤姆-洛根,永远的15号!”

一如第一场联赛一样,汤姆-洛根打得很投入,这位全面的主攻不但发球和进攻不错,一传和防守也是她的绝活。在艰难击败了山东队,汤姆洛根也体会到了在中国打联赛的艰辛。“我对中国排球一直非常尊敬,因为她们一直是世界一流强队,我了解她们的一些打法,来中国打联赛更熟悉这些打法了。”汤姆-洛根说,“今天的比赛很难打,她们的发球很不错,很开心今天能够获胜。他们的拦防非常不错,而战术也打得很快,一直让我们感到压力,但是我们发挥得不错,最终赢得了比赛。”

首次来中国打联赛,汤姆-洛根要适应的东西很多,从语言、文化到饮食都需要逐步适应。而曾经在意大利、日本等国打过职业联赛的汤姆-洛根自然也明白其中的艰难,“在中国打球和在意大利以及日本联赛有很多不同,每个国家不一样,而在历史和打法上也有区别。”相比较欧洲联赛,中国女子排球更加注重快变,汤姆-洛根为了加强队伍的配合,在联赛中也经常增加一些战术进攻——比如主攻跑到三号位和四号位之间打一个平拉开,或者融入战术进攻体系打配合,这些打法汤姆平时都接触不多,不过她并不陌生。“中国的联赛打得很快,但是我喜欢这样的打法。我觉得这很有挑战性。我在日本打过球,很多时候中国和日本的排球有相似之处,我也没有什么不太适应的地方。我喜欢这样的打球方式也很享受观看她们比赛。”

来广州这么久,汤姆-洛根一直在训练和比赛,逛逛街的机会不多,唯一能够让她记住的就是星巴克,“我们一直都在训练,都在训练馆以及驻地之间活动,当然周末我们还是能够调整下的。我们了解了一点点广州,去过了星巴克。”说完自己也大笑起来。

然而让汤姆最难过的就是圣诞节也没有办法过了,不过她已经做好了准备。“圣诞节我们将会在某个我不知道的地方比赛呢!我有点伤心,不过在这没问题的。”说完,美国大妞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