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火箭远离虎头蛇尾 客场击退勇士

2010年12月21日21:2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华盛顿12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赛季之初陷入虎头蛇尾怪圈的休斯敦火箭队近来似乎找到了解决之道。继一天前打出本赛季最精彩的第四节逆转国王队后,20日该队再度在第四节打出少见的好球,客场121:112挫败金州勇士队,本赛季首获三连胜。

  是役双方首节打平,上半时火箭以50:46领先;第三节火箭一度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0分,但勇士在第三节收尾时奋勇把比分追到仅落后2分。

  第四节前4分钟里,本场命中44分的勇士头号球星埃利斯连得9分,帮助本队以91:87反超4分。关键时刻,火箭头号射手马丁及时站了出来回敬9分,夺回了领先优势;加上此后巴蒂尔的两记三分球、洛瑞的两次抢断和斯科拉的篮下强攻,火箭在最后5分多钟里打出高效篮球14次球权12次得分,以一波25:16的小高潮将胜利进行到底。

  赛后火箭老帅阿德尔曼称,火箭最后阶段之所以没自乱阵脚,是因为全队坚持把球先交给内线的斯科拉,让这位阿根廷人起到已因伤告别本赛季的中锋姚明的作用,然后视对手的防守状况,选择外围跳投或强突篮下。

  本场火箭首发阵容全部有两位数得分,其中马丁拿到全队最高的30分,队长海耶斯以10个篮板和12分收获职业生涯第一个两双。伤愈复出的控球后卫布鲁克斯此役状态依然欠佳,在替补18分钟里5投1中得5分,同时失误和助攻各2次。

  火箭目前13胜15负,与西部排名第九的太阳队只相差半个胜场。两天后,火箭队将客场对阵近来状态正佳的快船队。

  (梁金雄)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