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小贝“被终身” > 正文

新快报:贝帅之后再无小贝

2010年12月21日18:23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BBC年度体育颁奖大会上,英国著名球星贝克汉姆毫无争议地被授予了个人终身成就奖。而贝克汉姆是第一位获得“终身成就奖”的未退役球员。

不管在任何领域,但凡提起“终身成就奖”,均是授予在某个行业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人,这是一个很难企及的高度。不过不能把这样的奖项颁给一个如日中天的球员,如果把“终身成就奖”算到梅西头上,那就是双输了,一来梅西还能跑上很多年,二来他的资历还不足以得到这项荣誉。

贝克汉姆能够在自己35岁的时候捧得“终身成就奖”,彰显了他在足坛的地位和影响力。35岁就获奖,贝克汉姆在“同类”里真的算是非常年轻,但是作为一个足球运动员,35岁几乎就是职业生涯的大限,尽管贝克汉姆一直表示自己不会就此退役,然而我们已经不能指望贝克汉姆还能在足球场再获得什么令人叹服的成绩,“盖棺定论”在这个时候并非夸大其词。

忘掉贝利和马拉多纳的球王之争吧,毕竟得到世人的认可远比赢得一次足球先生更加难得。贝克汉姆或许不是世界上最有才华的足球运动员,但毫无疑问贝克汉姆凭借一己之力,在世界足坛拥有了一席之地。他的名气早已跨越了体坛,在时尚界或是娱乐圈,贝克汉姆都是高光人物。因为他的名气,每当英国需要为自己造势的时候,都会把贝克汉姆叫来作代言。无需赘言,光是这些已经足以证明贝克汉姆的重要性,从这个角度来看,BBC授予贝克汉姆“终身成就奖”并不过分。毕竟,还没有任何一个运动员能在世界范围内拥有这样的影响力。

获得BBC终身成就奖,这不仅是对贝克汉姆的褒奖,也是对贝克汉姆的肯定,同时也宣告了“贝克汉姆时代”的结束。球场内外的呐喊往往有些夸张,但过去15年间一直听到的那首歌却是非常正确的:“世上只有一个贝克汉姆”,“贝帅”之后,再无“小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