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小贝“被终身” > 正文

醉卧浮生:十印象解读贝克汉姆

2010年12月21日17:29腾讯博客我要评论(0)
字号:T|T

醉卧浮生:十印象解读贝克汉姆

贝克汉姆:绿茵场永远的传奇

在不久前我喜热爱的罗纳尔多荣膺了终身成就奖,如今另一位偶像贝克汉姆同样收获了BBC颁发的终身成就奖,而给他颁奖的正是两年前荣膺该荣誉的博比-查尔顿爵士,运动生活》也为小贝打出了大标题:国王大卫!小贝作为我们这一代人的偶像给我们留下了太多记忆深刻的东西,以下就列数小贝留下的十大印象。

印象一:万人迷

贝克汉姆拥有太多的绰号了,诸如:“小贝”、“Becks”、“大卫”、“贝”、“碧咸”、“David”等,但“万人迷”才是最举世公认的,不仅因为流传之广,更因为小贝无论是在绿茵场上纵横驰骋,还是在场下拉风微笑,他都是当之无愧的万人迷。很多女性球迷从忧郁王子开始喜欢足球,但万人迷贝克汉姆才是拥有亿万女性粉丝的足球运动员,他所到之处,不仅男性球迷为之倾倒,就连女性球迷也为之尖叫,这就是万人迷的真正定义。

印象二:永远的七号

小贝在更换球队的同时也更换过几次球衣号码,其中他在英格兰国家队与红魔曼联时都身穿7号球衣,之后转战银河战舰皇马改穿23号,在洛杉矶银河也是23号,在租借给红黑军团AC米兰时则是32号。不过在所有小贝忠实球迷当中,一直视小贝的七号球衣为永恒,不仅因为这是跟随小贝最久远的号码,更因为七号见证了小贝在曼联一步步成长为世界巨星的过程,而七号在曼联则意味着传奇,因为乔治·贝斯特、布莱恩·罗布森、坎通纳以及后来的C罗和欧文都是这件7号球衣的主人,而国家队的七号则是小贝成为英格兰足球标杆的代表,七号永远属于贝克汉姆。

印象三:贝氏弧线

说到任意球就不可能避开的一个人,小贝那黄金右脚铸造了贝式弧线的传奇,圆月弯刀更是足以写进足球的教科书中去,小贝最关键的一记任意球无疑是帮助英格兰冲进韩日世界杯的那记绝杀之球,小贝可以堪称是足坛最出色的任意球大师之一。小贝那右脚精准的长传、传中和极其出色的定位球为我们奉献了太多的难忘时刻,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生涯中都斩获了大量的助攻和进球,是小贝当之无愧的最大杀器。

印象四:辣妹维多利亚。

小贝之所以成为“万人迷”一定与这个女人离不开关系,这是小贝生命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而出身高贵的辣妹维多利亚给小贝带来不仅是令人称羡的婚姻,还有三个宝贝儿子布鲁克林、罗密欧和克鲁斯。小贝与辣妹的结合堪称足坛的神雕侠侣,虽然这段婚姻一直不被人看好,也不时有八卦新闻传出小贝偷腥的绯闻,但事实证明他们已经一起走过了这么多年,他们的婚姻依然令人称道,祝福他们。

印象五:恩师弗格森。

说到足球同样绕不开伟大的弗格森爵爷,他像一位父亲一样教导着贝克汉姆如何一步步成长起来。作为曼联92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贝克汉姆在加盟曼联前几个赛季受到了弗格森的严厉教导,而94年冠军杯上小贝终于攻进了自己在曼联一队的头粒进球,虽然之后被租借到普雷斯顿队锻炼,但重新回归曼联的小贝很快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也包括弗格森,于是在97年小贝穿上了神奇的7号战袍。只是所有人都知道后来的故事,小贝在弗格森与维多利亚之间选择了后者,结束了他们的曼联师徒情,但在小贝心目中弗格森一直都是一位父亲的形象,虽然是“严父”。.

印象六:世界杯之旅

小贝参加了98/02/06三届世界杯,在98年的法国世界杯上他却成为了罪人,因为在与阿根廷队的1/8决赛中被对西蒙尼绊倒后的报复动作让他吃到红牌离场,而英格兰队也最终点球告负,小贝成了舆论眼中的罪人。02年韩日世界杯预选赛对希腊队的关键绝杀奠定了他的球队核心地位,不过受到伤病困扰的他依然帮助英格兰从死亡之组杀出,并且击败阿根廷完成复仇,不过最终还是被后来的冠军巴西给淘汰了。06年的德国世界杯则让所有人见证了小贝场下哭泣的身影,令万千球迷动容。至于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伤病再次毁灭了小贝的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上帝在这一刻是撒旦,如果有上帝的话。

印象七:个性纹身

纹身在运动员身上并不少见,当然很多球迷见识到纹身还是从美职篮NBA球员身上见识到的种类繁多的各类纹身,其实小贝的身上同样不缺少纹身,甚至有多达十八次的纹身。这其中既有妻子辣妹的裸体纹身和三个儿子名字的纹身,还有小贝钟爱的各类天使画像,以及“生死有命,富贵在天”等哲理语句,可见小贝在纹身上也是极具个性的。

印象八:商业价值

说到最具商业价值的足球运动员现在是C罗,但曾经的足坛商业第一人毫无疑问就是贝克汉姆。因为和维多利亚的结合,贝克汉姆已经不再是单纯的球星,更是一位商业的吸金石,小贝带动了足球竞技领域的足球经济,而他创造的商业价值也使他的资产高达上亿英镑。除了给所在俱乐部带来丰厚的商业价值外,小贝自身创造了年均2500万的广告费在所有的球星当中是无人可以比拟的,而他代言的各类高端产品更是不计其数,据目前的权威估价小贝的总价值为2055亿美金。

印象九:体育大使

英格兰为了申办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小贝义不容辞地担当起了英格兰的体育形象大使,这时他已经不再是一个单纯的足球运动员,而是肩负起了一个国家形象的重任,而纵观英格兰所有运动员当中也只有小贝有如此魅力。比较遗憾的是本次的世界杯申办上,虽然小贝依然是形象大使,但因为以布拉特为首的国际足联摆明了要报复英格兰,首轮两票的出局只是利益的博弈。

印象十:辉煌荣誉

小贝如今能够获得终身成就奖,就是因为他获得了无数次的荣誉,虽然他始终未能率领英格兰取得世界杯的大力神杯荣誉。英格兰历史上出场第二多的115场,17粒进球,作为队长出场59次。六夺英超冠军,一次欧冠冠军,一次西甲冠军等,还有英格兰球员工会最佳青年球员,99和01年的世界足球先生亚军以及如今的终身成就奖等无数的荣誉,小贝的球场生涯充满了荣誉,贝影传奇。

属于小贝的印象只要想数还有太多太多,而小贝的职业生涯还没有终结,他已经表态自己将不会退役,将继续征战球场,那是每一个球迷的幸事,而即便最终退役了,小贝也可能继续接过三狮军团的教鞭,成为新一任英格兰主帅,小贝的足球生涯永远不会轻易终结。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