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世锦赛收获两金 破世界纪录一幕直呼意外

2010年12月21日17:2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1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 由于在今年青奥会上一人独得6枚金牌,17岁的上海姑娘唐奕被人们冠以“女菲尔普斯”的称号,而在刚刚结束的短池世锦赛上,唐奕与队友一起接连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夺冠,还刷新了前一个项目的世界纪录。刚刚回到北京的唐奕回想起当初的那一刻都感觉特别意外。

走出机场的唐奕显得非常疲惫,她刚刚经历了12个小时的长途飞行,精神并不是特别好,很眼睛非常严重。不过当记者让她回忆起几天前打破世界纪录夺取金牌的一幕,还是让她顿时精神了不少。

“赛前准备时也没有想过会打破世界纪录,在我入水的一瞬间,也没感觉自己的状态特别的好,只是最后从结果来看,我们四个人的配合比较好,能打破世界纪录挺意外的。接力项目不是靠一个人才能打破世界纪录的,是要靠四个人的努力。”唐奕有点兴奋地回忆着当初的一幕。今年游泳开始禁用快速泳衣以来,全世界的成绩明显不及去年,而且在短池世锦赛前没有任何一项世界纪录被刷新,这在游泳102年历史上还是头一回。

但是由唐奕、朱倩蔚陈倩刘京组成的中国队还是成功改写了历史,她们成为今年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能够成为今年第一个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很高兴,但我不认为打破短池的世界纪录比长池世界纪录容易。”唐奕说。

经历完今年的比赛后,唐奕感到非常疲惫,特别是在下半年从青奥会、水运会、亚运会再到短池世锦赛,唐奕每次比赛都参赛项目超过5个,是中国队中参赛量最多的选手,这让她感觉非常劳累,很渴望休息。“以后能不能打破世界纪录真的不敢确定,接下来尽力去训练,亚运会接着世锦赛连续作战,真的感觉自己的身体很累,现在想回去好好休息一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