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短池世锦赛落幕 90后进步神速上海小花挑大梁

2010年12月21日13:13解放网-新闻晚报徐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徐明 报道

  两年前的曼彻斯特,中国泳军仅收获一枚银牌;两年后的阿联酋迪拜,中国泳军进步神速,勇夺14枚奖牌,一扫两年前的阴霾。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结束的短池游泳世锦赛上,中国泳军凭借90后的超常发挥,为2010年划上一个完美的句号,也为明年在上海举行的世界游泳锦标赛留下无尽的悬念。

  90后进步神速

  从两年前的一枚奖牌,到本届赛事的14枚奖牌,中国泳军在本届短池游泳世锦赛上战绩可观。在奖牌榜上,中国泳军以3金5银6铜仅次于美国,排名次席。

  整体实力强大是中国军团留给外界最深的印象。而从年龄结构来看,90后已经挑起中国泳军的大梁,连1989年出生的刘子歌都算是老队员了。在平均年龄不到20岁的中国军团中,年轻丝毫不影响中国队摘金夺银的能力。其中,夺得两枚金牌的赵菁还不到20岁,在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创造世界纪录的陈倩刘京唐奕和朱倩蔚全部是1990年后出生的小将,而在女子200米和400米个人混合泳夺得两枚银牌的叶诗文还不到15岁,令人刮目相看。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虽然集体爆发,但老将表现略显黯淡。吴鹏在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被挡在决赛门外,在200米蝶泳中仅得第五名;刘子歌虽然在接力项目上摘得一金,但在女子20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项目上都未能跻身前三行列。此外,中国队未能打破阴盛阳衰的魔咒,只有孙晓磊为中国男队获得唯一的一枚奖牌。

  上海小花挑起大梁

  本届短池世锦赛,中国军团的成功令人刮目相看,而来自上海的几位小花更是成为中国军团的中坚力量。

  由陈倩、唐奕、刘京、朱倩蔚四位上海小将组成的4×200米自由泳接力已经成为中国队的强势项目。在本届赛事的首日比赛中,四位小将在这一项目夺走金牌。这是国际泳联强行取消高科技泳衣以来,国际泳坛所产生的首个世界纪录,含金量颇高。国际泳联在评价中国队这一夺冠时称之为“这是一次卓越的胜利”,

  在4×10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的赵菁、刘子歌、赵瑾和唐奕以3分48秒29的成绩获得冠军。其中,上海选手唐奕在最后一棒上演大逆转,成为夺金大功臣,她在最后一棒勇超美国名将哈迪,上演大逆转,使得中国队以领先美国队0.07秒的优势第一个杀到终点。

  对于明年在家乡举办的游泳世锦赛,上海姑娘们充满了期待。

(解放网-新闻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