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云南亚残运健儿凯旋归来 共收获27金13银14铜

2010年12月21日12:48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陈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蔚 昨晚,参加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的云南健儿带着27枚金牌、13枚银牌、14枚铜牌凯旋而归。

本月12日至19日亚残会在广州举行。云南共有29人入选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残会中云南健儿表现优异,共拿下27金、13银和14铜的优异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游泳选手郭智一人独得5金1银,堪比亚运会时的韩国神奇小子朴泰恒。郭智也被视为我省著名游泳运动员王晓福最好的接班人。“我们的优势项目非常明显,如游泳、射击等。”云南省残联宣传文体处处长、本次亚残运中国代表团田径队跑跳组副领队罗新中说。根据统计,本届亚残运会上中国选手在泳池中共拿到48枚金牌,其中云南籍选手就贡献了19金,而在58名中国游泳国家队中,云南选手占了15人,是各省中最多的。

刚从亚残运会上载誉而归的运动员,又将投入到为全国残运会的备战中,罗新中透露,云南的下一个目标是全国残运会。

(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