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特里末节19分扮演大心脏 小牛板凳剿灭三巨头

2010年12月21日1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今日达拉斯小牛终结迈阿密热火12连胜,杰森-特里兑现了赛前复仇梦想,他在最后一节独得19分,包办了球队最后一节(33分)一半以上的得分。最后一节三巨头和诺维茨基都是配角,小牛特里、马里昂和巴内亚三大替补联手贡献26分。

06年总决赛让特里刻骨铭心,特里赛前接受采访时说,“每日都会想到那场失利,我一定要复仇热火。”今日他以一己之力终结了热火12连胜,他让三巨头60分变成浮云。前三节比赛里,特里5投0中,一分未得。进入第四节时候,比赛逐渐有利于热火,此刻昔日赛季最佳第六人特里登场,迎来属于自己的决战时刻。

第四节上来特里接到马里昂传球跳投得分,这是他全场前6次出手命中的首球。接下来就是特里疯狂抢分时刻,他在弧顶处接到诺维茨基传球三分球命中,这一球帮助小牛将比分反超为72-70,特里延续着疯狂的和不讲理打法,他在后场与詹姆斯、韦德以及波什互飚,只要詹姆斯或者韦德得分,特里就是小牛站出来做出回应的球员,没有过硬的心理素质是无法做到这一点。

比赛还剩下4分01秒时候,小牛完全进入特里时刻,小牛随后三分钟内得到的14分全部和特里有关,他个人不仅包办了12分,其中包过两个三分球,而且还助攻队友杰森-基德命中两分球,小牛以领先4分优势进入最后1分钟,此后比赛小牛完全占据了主动,尽情交给诺维茨基去内线造犯规。

在小牛历史上,单节得分最高的是诺维茨基29分,其次是马奎尔的24分,特里单节19分是本赛季小牛球员单节得分最高。赛季之初,特里豪言要再度夺回第六人奖杯,对上赛季个人排名第二位很不满意。

今日比赛证明了特里是小牛不可或缺的板凳核心,小牛最后一节基本是板凳击败了热火,他激活了马里昂和J.J.巴内亚等替补,最后一节小牛的33分只有7分是来自主力诺维茨基和基德,其他26分全部来自替补,与之相比再次显示出热火在板凳的薄弱,查尔莫斯的和詹姆斯-琼斯表现均在上半场。

小牛“低调”地开始本赛季,但在球场上很不低调,他们先后赢了凯尔特人,两灭热火,击败马刺,正是特里为首的替补给了他们十足的底气。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