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再扮“连胜终结者” 热火成第六支牺牲品

2010年12月21日1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此前12连胜的热火主场迎战达拉斯小牛,这对两支球队而言是恩怨对决的延续版本,最终热火以96-98负于对手,从而对小牛遭遇14连败,同时他们的12连胜也嘎然而止。

自从2004年3月以来,小牛之前已经对热火保持了13连胜,而在两队最近的17次交手中,达拉斯取得了16场胜利,其中不包括2006年的NBA总决赛,当时迈阿密热火在先输两场的前提下连赢四场,最终击败小牛拿到了总冠军。

对于小牛而言,热火是他们永恒的痛,如果不是当年韦德在系列赛中化身天将,可能诺天王就会拿到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正是那次受挫,让小牛此后换上了季后赛恐惧症,一到季后赛便陷入萎靡,从而一蹶不振。

不过对于热火来说,小牛在最近6年对他们的统治性压制也让球队颜面尽失,本赛季三巨头搭建完毕后,热火首度和小牛交手便吃到了闭门羹,DJB组合(詹姆斯、韦德和波什)一共送出了13次失误(全队只有14次失误)。最终在那场比赛后,热火的战绩下滑到9胜8负,值得一提的是,球队在赛后召开了长达45分钟的紧急会议……

自从那次会议以后,热火此后便开始了不败的征程,但是从上场对阵奇才的比赛便可以窥探出,热火最近再度出现了问题,一旦对抗小牛这样的劲旅,他们很难吃的消。而比赛的过程正是验证了这点,小牛上来后就反客为主,打出一波14-2的开局,让热火陷入了被动,这和上次两队交手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当时小牛在开局打了热火一波13-0。

但凡强队交手,要得是士气之争,而从本场开局看,热火在气势之争上已经输给了小牛,詹姆斯半场0分更是让球队奠定了被动的基调,尽管两队整场缠斗,但不可否认达拉斯的气势明显更胜一筹,而热火只能接受连败的结局。

除了恩怨对决,小牛本赛季堪称是“终止连胜专业户”,这是ESPN当时总结时给他们起的名字,本赛季小牛成为了众多连胜球队的终结者,击败凯尔特人(终止对手5连胜)、击败黄蜂(终止对手8连胜)、击败雷霆(终结对手5连胜)、击败马刺(结束对手12连胜),击败爵士(终结对手7连胜),如今热火成为了第六个牺牲品,12连胜再度遭遇终结。

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热火当年拿到总冠军,刺痛了小牛的神经,如今达拉斯见到热火,自然会更加卖力,来缓解自己的伤痛。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