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连胜终结因防守不力 关键时刻任小牛宰割

2010年12月21日11: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早上8点30分,迈阿密热火在美航中心迎战达拉斯小牛。此战前热火战绩为21胜8负,而小牛则为21胜5负。最终热火96-98惜败对手,12连胜被就此终结。

比赛还有1分25秒结束的时候,特里的三分球就好像一颗子弹一样打中了热火的三巨头和球队主教练埃里克-斯珀尔斯特拉。此时落后4分的他们虽然有主场的优势,可是形势对他们仍然非常不利。实际上自从比赛还有5分钟结束起,小牛基本上在每一次进攻中都能够最终得分。在合计8次进攻(其中有2次为小牛摘到进攻篮板后的球权)中小牛总共砍下了12分,这是一个效率极高的数据。不要忘记本赛季热火让对手的每100次进攻只能够得到92.4分,而客队的效率显然远远超过了这一数值。

小牛如今算不算是超级强队?对于21胜5负球队战绩位列全联盟三甲的他们来说,这一点已经毋庸置疑,而他们恐怖的进攻稳定性似乎比他们赛前宣扬的强劲防守更可怕。正是他们今天在比赛最后5分钟里极高的进攻效率,才确保了球队能够在客场击败对手,也让球队完成了至今常规赛对热火的14连胜。上一次热火在常规赛里击败小牛还要追溯到04年,虽然今天客队也确实遭遇险情,可是热火关键时刻还是没能够战胜这位“克星”。他们的12连胜被就此终止。

当然,相比起12连胜之前那样关键时刻都能任孟菲斯灰熊和印第安纳步行者击溃的球队,现在的热火已经好了很多,即使被终止了12连胜,目前他们的战绩也依然稳稳占据东部第二,球队并不会被一场失利造成太大影响。但是热火现在必须要从失败中反省和学习,明白他们为何不能够在关键时刻依靠此前12连胜中展现的强劲防守,为何过于信赖自己的手感。 热火今天的问题绝对不在于进攻,事实上他们第四节依然可以砍下28分。他们的真正问题在于防守。第四节让此前三节中单节得分没有达到过23分的小牛拿下33分,在防守特里的时候几乎无解,这才是球队需要反思的问题,也是三巨头应该落实责任的关键。

失败并不可怕,输给超级强队也不羞耻,被结束连胜更不需要太过在意。热火现在真正需要的是在反思中进步,而不是因为输球而丧失斗志和怨天尤人。事实上只有每个人都意识到自己的不足,这支球队才能具备成为主宰时代的强队的基础。(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