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无力复制总决赛神迹 他这次倒在小牛脚下

2010年12月21日1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 德文-韦德面对自己曾踩在脚下的小牛,他本次没有示弱,一度在队友集体低迷的背景下,独撑热火大局,这仿佛回到了2006年总决赛。只是进入最后的决胜关头时,韦德没有能够重复曾经的奇迹,热火96-98惜败小牛,12连胜终结。韦德全场比赛得到22分4篮板7助攻。

勒布朗-詹姆斯今天对小牛的时候,显得非常低迷,他第一节2投不中没有得分。其实不止詹姆斯,热火队主力除了韦德和波什之外都非常低迷,因为这个原因热火一度16-6落后对手。詹姆斯本赛季场均得到24.5分6.4篮板7.2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7%,其中三分命中率为34%,但是他今天开局萎靡。

韦德面对队友的低迷,他选择了独自救主。韦德自曝说,詹姆斯曾经说他是联盟最差的关键先生。或许是证明给詹姆斯看,或许是不忍心看到热火如此凄惨景象。韦德在第一节后半段接管比赛,他里突外投先后得到11分,帮助热火追平比分。韦德的这种相持能力让人依稀回到2006年的总决赛。

如果回到2006年总决赛,韦德就是神的化身,他每每关键时刻都能挺身而出。韦德在和小牛的七场比赛中,有4场比赛得分超过36分,其中两场比赛得分超过42分,而这4场比赛中热火都无一例外的击败对手。正是因为韦德的神奇发挥,热火才会在0-2落后小牛的背景下起死回生,夺得2006年总冠军。不过,韦德这期间的高得分也有争议,他在总决赛最后两场罚球数都超过21次。

无独有偶,今天热火和小牛的比赛又打到了最后时刻,并且热火几乎一直落后。热火在本场比赛之前,已经取得12连胜,这是他们赛季初战绩不佳之后,一次强势的反弹。雄心勃勃的三巨头今天面对小牛,自然不想这个连胜终结,特别是作为曾经热火老大的韦德。

不过,韦德这次未能救主。韦德在今天最后关键时刻,只得到了4次罚球机会,他还罚丢了一个。他全场比赛只获得了7次罚球机会,这相比他2006年总决赛来说,无疑少了很多。或许是韦德意识到了这个差别,他开始向裁判抱怨,这次裁判没有再眷顾他,给他的是一次技术犯规。看来如果三巨头真相夺冠,只能靠自己超强的实力了。(童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