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国王大卫”35岁登基 贝克汉姆获BBC终身成就奖

2010年12月21日10:28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北京时间12月20日凌晨,贝克汉姆在BBC年度体育颁奖大会上,正式从博比查尔顿爵士手中领取了BBC个人终身成就奖,而博比查尔顿爵士在两年前才刚刚荣膺这一荣誉。《运动生活》为小贝打出来的大标题是:国王大卫!

  贝克汉姆的妻子维多利亚以及三个儿子布鲁克林、罗密欧和克鲁斯,也都出席了颁奖典礼。在接受BBC第五直播电台的采访时,贝克汉姆难掩激动之情。“我觉得我做的一切真的是微不足道,我一直深爱这项工作,并打算继续这样做下去。在过去的两年中,成为我的祖国的体育大使,这让我感到非常自豪,因为那是一个我从未想过要扮演的角色,那是一个我从未想到能胜任的角色。不仅仅是足球,我可以代表我的祖国做其他的事情,比如奥运会。我真的很感动,我能为我的祖国做这些事情。因此,今天收到了这样一个荣誉……在35岁的时候就得到终身成就奖。”

  小贝说:“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没有团队的带动和其他队友的支持,我不会有今天的成绩。我的运气相当不错,效力过很多伟大的球队,普雷斯顿、曼联、皇马、AC米兰和洛杉矶银河,当然,为英格兰队效力永远是高光时刻。我的所有的兴趣就是踢球,我绝对会继续踢下去,我还没打算退役。”而在谈及曼联主帅弗格森时,小贝如此表示,“弗格森是足球世界上最优秀的教练,我将他视为父亲般的人物。”

  BBC在贝克汉姆身上毫不吝惜溢美之辞,“大卫·贝克汉姆在足球场内外的表现都是非常出众的,这是对优秀运动员职业生涯的回报。他是英格兰体育的大使,他一直在坚持不懈地努力工作,他已成为运动员的楷模。”

  新闻链接

  贝克汉姆逼近

  传奇门将希尔顿

  今年35岁的贝克汉姆,从1996年至今已经代表英格兰队出战115次,出战次数仅次于代表英格兰队披挂上阵125场的传奇门将彼得·希尔顿。在这115场比赛中,小贝打进17球,在1998年、2002和2006年连续三届世界杯上都有进球。在效力曼联期间,小贝帮助曼联夺得了6个英超联赛冠军、1个欧冠冠军、2个足总杯冠军、1个丰田杯冠军;而在2003年夏天以2500万镑的转会费转投皇马后,小贝帮助皇马夺得了1个西甲联赛冠军。

(重庆商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