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三节:皇帝中0.1秒压哨球 热火挡住小牛反扑

2010年12月21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热火主场迎战小牛。上半场热火领先小牛1分,第三节双方多次交替领先,最终热火68-65领先小牛进入第四节的较量。

上半场没有得分的詹姆斯下半场攻击欲猛涨,他连续两次在小牛禁区内强行出手,不过都没命中。此时詹姆斯终于学乖,他将球巧妙地传到中距离,伊尔戈斯卡斯连续两次中投命中。热火在外线疏于防范,被史蒂文斯和巴特勒分别找到一次空位出手的机会,而基德果断将球送到两人手中,史蒂文斯和巴特勒各自投入三分,将比分反超。詹姆斯是无论如何也找不到感觉,此后小牛技术犯规,詹姆斯执行罚球也未能罚中,仍然无法改写“0分”的窘境,热火除了请求暂停之外,没有其他的办法。

暂停后韦德在内线坐着打吸引了包夹,詹姆斯在底角无人防守。韦德立即将球传了过去,詹姆斯投入三分,终于打破“得分荒”。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站起鼓掌,詹姆斯的感觉重新回到心中,他立即虚投实传,帮助波什中投得手。詹姆斯状态回勇,小牛只能在他身边部署重兵。结果小牛顾此失彼,漏防了三分线外的韦德,韦德立即张手命中,热火反超3分。

该节末段,诺维茨基连续两次假动作都将波什骗得跳起,可是诺维茨基自己不争气,他的跳投未能命中,篮板反弹得很远被波什抓到。热火立即发动反击,詹姆斯再度潜伏在底角投入三分球。韦德此后也想投三分,但是他被基德将球打掉,小牛发动快攻由诺维茨基篮下强攻命中。

接下来,热火让韦德、波什下场休息,球队的进攻变得晦涩。小牛特里扔出高抛球,钱德勒仗着自己身高臂长的优势,完成了空中接力,双方差距只剩下2分。查莫斯断下基德的传球,但是詹姆斯在前场遭遇反断,两队球员只能做折返跑。该节最后的0.1秒,詹姆斯脚踩三分线高高跃起,稳稳将压哨球送入篮圈,热火领先3分进入第四节。(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