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首节:韦德爆发60秒砍7分 热火仅落后小牛1分

2010年12月21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热火主场迎战小牛。首节热火一度落后12分,不过该节打完热火仅以22-23落后于小牛。

比赛开始前,热火球员紧紧拥抱成一个圈,誓要拿下小牛,一雪六年来的耻辱。电视台给出的取胜关键竟然是“三巨头必须变得自私”,开场以后,小牛诺维茨基连续两次高位跳投洞穿热火篮圈,而詹姆斯显然不在状态,他在防守端面朝下摔倒在地,基德趁乱投入三分,开局小牛7-0领先。

此时反而是波什率先进入状态,他的后撤步跳投让钱德勒无力封盖,波什为热火拿下前2分。不料基德立即为诺维茨基送出空中接力,后者虽然弹跳力一般仍然将球塞进篮圈,此后詹姆斯传球遭到抢断,巴特勒溜底线上篮。伊尔戈斯卡斯一掌扇在巴特勒的肩膀上,后者惨叫一声仍然滞空将球投中,大Z还绕上了一次犯规。此时比赛仅开打3分钟,小牛已经领先10分,在解说员巴里惊叫“神奇”的时候,热火请求暂停。

暂停后詹姆斯跳起竟然直接将球传给界外的摄影师,场边的斯波尔斯特拉教练面色凝重。危急时刻还是詹姆斯和大Z的连线发挥了作用,詹姆斯飞身突破,大Z等到他的传球,立即中投得分。韦德两次使用迷踪步均骗到犯规,“闪电侠”盗用马丁的打法,利用罚球帮助热火将分差缩小。波什瞅准了诺维茨基的防守软肋,连续单挑德克得分,热火终于找到了进攻感觉。

第一节末段,小牛基德在快攻当中单挑热火的阿罗约,后者被撞得踉踉跄跄,基德完成空中换手,用左手将球抛中,小牛的优势重新达到了13分之多。詹姆斯忙中出错又领到进攻犯规,热火只能将詹姆斯换下,派上一群替补。板凳杀手琼斯躲在底角射入三分球,而韦德完成抢断之后,一条龙冲到前场完成单手重扣。此后韦德完成难度非常高的急停跳投三分球,首节结束前1.9秒,韦德突破3人并完成飞身上篮。依靠他在60秒内砍下的7分,热火终于将差距缩小为1分。(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