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沪足坛酝酿资源优化重组 中邦东亚一条龙造星

2010年12月21日07:27《足球》报焦舟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焦舟上海报道 在上海体育局和足协以及有关方面的不懈努力下,中邦和东亚两支上海中甲球队的合作即将有实质性动作。透过合作的表象来看,上海足协这样的举动,最根本的出发点还是增强上海足球的后备实力。

最初的根宝基地出发点只是培养未来的球星,而并非为了全运会或者参加职业联赛服务,但是在10年磨一剑的过程中,根宝基地也考虑到只有和足协主管部门合作,才会让基地的发展更加健康,所以,便开始和上海足协以及体育局的合作。在体育局和足协看来,这对双方都是一次双赢的合作。对体育局和足协,东亚帮他们解决了全运足球队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问题;对东亚而言,可以解决经费的来源问题,如果不是因为足协委托东亚承包全运队建设的事宜,就算足协和体育局想给东亚方面资金支持,恐怕也找不到一个说得过去的理由。

事实上,徐根宝自己也曾经向上级有关部门提过一个思路,以后的上海足球的格局就是,一支中超一支中甲还有一支乙级球队,申花在中超,作为城市名片去打造;东亚在中甲,主要的任务是培养青少年。现在徐根宝之所以希望球队冲超,第一是出于回报赞助商需要,第二是出于锻炼球员的需要。

以后,在上海足协和体育局设想中,崇明的根宝基地慢慢会变成上海青少年足球培训的大本营,这一次东亚把自己手中的一支梯队交给中邦,一方面是锻炼这些球员,另外一方面,也是充分利用中邦的资金和资源,减轻根宝基地的一些负担。

先在根宝基地培训,再去东亚、中邦锻炼,然后到申花锻造城市名片,上海为球员铺就了一条前途光明的“星光大道”。当然,对于参与这个制造足球明星的人,肯定也不会太吃亏,因为这不会是无偿服务,相关球员的流动之时应该得到的培养费用,也会协调解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