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蔡振华视察国乒军训汇报表演 称国足应借鉴

2010年12月21日07:2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0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2月20日上午,2010年中国乒乓球队军训成果汇报表演在昌平军事基地进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现身汇演现场,在大赞国乒军训成果的同时,蔡振华也表示国足也可借鉴军训模式,磨练队伍意志。

12月14日,中国乒乓队一行来到昌平军训基地,开始为期一周的军训。来到部队的当天,队员们就赶上了大降温。白天室外的温度降至零下,每天训练,队员们都顶着寒风。“国乒队每年军训,老天爷好像知道我们来干嘛似的,每次军训都是赶上最冷的时候,不是下雪就是寒风刺骨。”蔡振华开玩笑的说道。

军训历来都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意在锻炼队伍的凝聚力,提高队员的意志品质。“虽然只有短短的7天,我相信对他们的人生都有很大帮助,有很大感悟。通过军训打下一个好的基 础,在后面的训练和比赛里面,特别是遇到困难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军训中感悟出的东西一定能够帮助他们。”对此,蔡振华表示军训对队员们的影响很大。

自从分管国足以来,蔡振华一直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王大雷亚运会中途在微博上与网友对骂、国奥队亚运会成绩差强人意、主帅孙卫下课.....

亚运会后的总结会上,蔡振华明确表示希望国足向国乒学习。当被问及国足是否会借鉴国乒,进行军训这类的活动磨练意志时,蔡振华表示总局领导也在讨论,不仅仅是国足,各支运动队伍之间可以展开军训评比,磨练队员们的意志品质。

结束本次军训,中国乒乓球队就正式开启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征程。蔡振华表示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不到两年的时间,在备战前进行冬训是中国乒乓球队的传统,也是中国乒乓球队多年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磨炼意志品质的重要一环。通过军训,向解放军学习顽强的意志品质,良好的团队精神,使队伍在思想上、作风上,精神上,意志上进行综合锻炼,以打造一支威武之师,文明之队。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1/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2/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3/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4/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5/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6/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7/8
  • 组图:国乒军训大力任旗手 马龙打拳虎虎生风8/8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