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倍耐力退出中超新赛季面临裸奔

2010年12月21日05:04成都晚报
字号:T|T

  上周末,中超联赛的冠名赞助商倍耐力表示他们已经向足协提出解约,明年不再冠名中超联赛。这个决定意味着足协必须在短短三个月内找到下家,否则就意味新赛季的中超将重蹈2005年的覆辙裸奔。

  倍耐力是在2009年初进入中国足球的,当时连续在2007年和2008年冠名中超的金威啤酒受制于当地国资委的有关规定而退出了中超冠名。为了寻找替补冠名商,中超公司前总经理吕锋远赴意大利,面晤倍耐力总公司的高层,最终以约40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解决了中超冠名问题。据悉,这份2009年初签订的是“1+2”合同,即一年期满后,后续的两年里,倍耐力可以无条件解约,这本来无可厚非,但是倍耐力却在距离联赛仅有三个多月的时间里提出解约,这实际上让中超联赛冠名陷入被动,谁也不能保证在短短三个月里找到一家合适的赞助商。特别是对于新入主足协的韦迪等人来说,他们将首次面临联赛的冠名招商工作,其难度更加巨大。

  据足协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已经有替补冠名商浮出水面,其中还包括国际非常知名的消费品公司。

  成都晚报记者 周维

  (周维)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