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奕爆大冷击退马晓春 将迎元老队陈祖德攻擂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第六届百灵杯元老女子擂台赛在中国棋院续战,女队主将唐奕(微博)执白中盘击败元老队马晓春,今日将迎来元老队副帅陈祖德的攻擂。

本届元老队包括陈祖德、聂卫平、刘小光(微博)、曹大元和马晓春等五位名将,女队则包括 宋容慧、唐奕、 王晨星等当打棋手。6盘棋过后,女队仅余主将唐奕一人,面对马晓春、陈祖德和聂卫平三人的围堵。据中国女队教练王磊(微博) 介绍,为对付马晓春,唐奕曾向不少高手讨教。执白行棋的唐奕在开局阶段策略性很强,打入黑棋阵中后成功治孤,将黑空破坏殆尽。实空不利的情况下,马晓春发动猛攻,试图扭转不利局面。唐奕在官子阶段连连亏损,仍力保优势不变,黑棋始终难以发力。行至242手,唐奕中盘胜出。

输给后辈,马晓春笑称自己太过放松,“这盘棋我刚开始就下坏了,没能吃死白棋,损失太大。轻敌倒是谈不上,但我确实有些放松。”赢棋的唐奕则表示,偶尔赢一次马晓春不能说明什么,自己从前辈那里学到很多,“马老毕竟已经淡出一线,比赛比较少,对杀时我比较占优势。”唐奕强调,自己赢了一盘已经够本,接下来将轻装上阵。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