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火箭伤病特例可锁定四将 休城瞄准奇才盖帽王

2010年12月20日17: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伤病特例可锁定四将 休城瞄准奇才盖帽王

火箭伤病特例可以交换来麦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虽然火箭还没有正式向联盟申请“伤病特例”,但是考虑到姚明已经确定赛季报销,志在重返季后赛的火箭申请伤病特例是迟早的事情。那么,火箭会如何使用这个特例呢?

上一次火箭获得这个特例的时候,用其签下了特雷沃-阿里扎,因为当时没有姚麦的火箭最缺的是一位外线好手。不过,阿里扎的成长并没有达到火箭的预期,所以莫雷将他送到了新奥尔良。现在,火箭最缺的已经不是外线好手,而是一位能够盘踞内线疯狂盖帽的猛人。

先看看火箭现有的阵容。火箭已经有了成为强队必备的拼图,他们有一位防守强悍擅长助攻的组织后卫(洛瑞场均助攻7.3次排全联盟第10位),有一个稳定的内线攻击点(斯科拉场均20.4分8.9个篮板,是全联盟仅有的5个能做到场均20+8.5的球员之一),还有一位恐怖的外线攻击利器(马丁场均得23.2分排全联盟第11位),并有一个能够竞争最佳第六人的人选(布鲁克斯场均15.2分4.7次助攻),火箭唯一欠缺的是内线防守猛人而已,査克-海耶斯虽然足够努力,但是他受到身材和天赋的制约,很难胜任中锋的位置。而两年前姚明受伤的时候,火箭正是因为拥有内线防守天皇穆托姆博,才得以将12连胜延续到22连胜。

所以,一旦火箭将伤病特例申请下来,他们很可能将其用于交易大个子。按照NBA联盟规定,伤病特例可以用于一名球员的签约或交易,但不能是多名球员,具体金额在中产阶级条款和该球员年薪这两个数额中取小。用伤病特例交易时,被交易球员的价值最多是伤病特例的100%加10万美元。也就是说,火箭只能用伤病特例引进一位目前拿着中产合同的大个子。以下几位大个子将成为火箭的目标——

麦基,奇才中锋,本赛季场均封盖2.4次排全联盟第三,技术粗糙但是防守积极,火箭可以使用他的长处。至于内线的得分,火箭可以倚仗斯科拉来完成,麦基本赛季年薪仅160万,符合联盟交易规定。

戈塔特,太阳中锋,火箭一直对他有意思。戈塔特身高体壮,防守强悍,他在魔术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但是火箭能够让他打首发。太阳已陷入重建,戈塔特的高额长期合同对太阳来说是一个拖累,也许他们会将其转嫁给火箭。

乔丹,快船中锋,他在卡曼和格里芬的夹缝当中很难生存,但是乔丹的防守能力有目共睹,他场均21.8分钟就能送出1.3次封盖。

约翰逊,猛龙内线摇摆人,他正好拿着一份接近中产的合同,但是他在猛龙并没有受到重用,大部分时间是出任替补。约翰逊场均能封盖1.1次。(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