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世俱杯巅峰对决 国米夺冠内部矛盾激化

2010年12月20日17: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国米3∶0大胜马泽姆贝,欧洲豪门与非洲黑马的世俱杯巅峰对决以一边倒态势结束。在拿到世俱杯冠军后,国际米兰成就了五冠 王伟业,这也是国米俱乐部历史上第3次称雄世界足坛。但一场大胜并没有掩盖住俱乐部内部的矛盾,主教练贝尼特斯也公开“威胁”老板莫拉蒂,矛盾顷刻间爆发。

  豪门VS黑马

  国米成就五冠王

  国米今年已先后捧起意甲联赛、意大利杯、欧冠联赛、意大利超级杯四座奖杯,加上世俱杯,“蓝黑军团”无疑成为2010年最成功的足球俱乐部。为了拿下世俱杯,国米排出了非常强劲的阵容,包括萨内蒂、埃托奥、米利托等都获得首发。开场13分钟,国米就取得领先,埃托奥凌空斜传中路,对方队长米哈约解围踢漏,潘德夫停球捅射破网。仅仅过了4分钟,坎比亚索及时左脚传球给插上的萨内蒂,后者顺势回敲,埃托奥右脚扫射扩大比分。上半时,国米两球领先。

  下半场,非洲冠军马泽姆贝队试图加强进攻,但毕竟实力不济。国米用流畅的配合,犀利的进攻,精密的组织完全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第85分钟,斯坦科维奇直传过顶球,比亚比亚尼右脚尖巧妙卸球,扣过门将基迪亚巴后左脚推射空门为国米锁定了3∶0的胜局。从全场比赛来看,国米优势非常明显,非洲冠军马泽姆贝虽然爆冷击败南美冠军,打破了世俱杯创立10年来总由欧洲和南美球队争冠的惯例,但是非洲足球与欧洲足球还是有很大差距,大比分输球也正是实力使然。

  主帅VS老板

  贝帅前途未卜

  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一个沉甸甸的世俱杯冠军,但这样的辉煌并没有让主教练贝尼特斯欣喜,反倒使贝帅与国米主席莫拉蒂之间的矛盾更加公开化。

  事实上,自从接手国米后,贝尼特斯身上的压力就非常大,意甲联赛,欧洲冠军联赛,以及世俱杯等需要全面出击,这也让贝帅感觉到人员上的不足,可俱乐部主席莫拉蒂并没有兑现补充人选的承诺,反倒在成绩上提出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如今国际米兰在国内联赛已经被同城对手AC米兰远远甩开,夺冠希望渺茫,欧冠表现也是起伏不定,更加深了贝帅的不满情绪。

  夺得世俱杯冠军后,贝帅顷刻间道出了所有苦水,甚至不惜用离任来威胁国米高层。“我理应得到尊重,当我刚到这里的时候,球会向我做出了承诺,说会帮我引进3名球员,来构建一支更强的球队,但是整个夏天没有一名新球员入队。我是一名职业教练,而且十分尊重我的工作。现在摆在大家面前的只有3条道路:一、球队制定计划,1月份立刻购买4名球员;二、继续像现在这样,毫无计划地、让一个人承担所有责任,然后继续这样打到5月份;三、主席先生去和我的经纪人谈谈,如果不再支持我的话,看看能不能有另外一种解决途径。就是这么简单!”贝帅语出惊人。

  据了解,在去年转会市场上,莫拉蒂曾花费8000万欧元购买5名球员,一掷千金也打造出了辉煌的成绩,可是今年夏季转会市场却是零投入,这也让贝帅感觉高层给予的待遇并不公平。按照目前情况来看,贝帅这番带有威胁味道的言论肯定会引起俱乐部高层的不满,而莫拉蒂与卡佩罗现场密谈也许就是换帅的信号。

(西安晚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