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邓华德爱上“主场秀”:球迷助威让队员发挥更好

2010年12月20日15:51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面对如此一支强队,依旧可以扭转比赛,的确很不容易。”赢了上赛季的“苦主”,华德显得非常开心。

  说浙江广厦队是上海男篮的苦主,一点也不为过上赛季双方交锋两次,笑到最后的都是对方,而且上海队加起来只输了3分。如今两队再次碰面,邓华德心里并没有赢球把握,所以他赛前特意给球迷打预防针。

  这一次,虽然没有老板姚明的助威,但是上座率依然可观,甚至连上海市副市长赵雯、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来到现场助阵。比赛过程也和一年前一样,双方打到了加时赛,最终上海队众志成城击败对手。赛后邓华德也感叹,正是因为现场球迷不遗余力地助威,上海队才能笑到最后:“这就是在主场的乐趣,我们在这里比赛很享受,球迷的助威会让我们发挥得更好。”而外援哈里斯也补充说:“我赞同主教练的观点,看到全场坐满球迷真是让我感到兴奋。”

  哈里斯的确足够兴奋,因为正是他的一个神奇压哨三分球,将上海队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CBA就是这样,主客场完全不同。在客场,我们要做的是让球迷安静下来。而在主场,我们会尽量发挥,让全场球迷兴奋起来。”

  主场开门红,而且赢的对手又是浙江广厦这样的强队,胜利的意义对于上海队不言而喻。现在邓华德已经爱上了主场秀,他也希望球队能像上赛季一样,能在主场所向披靡上赛季常规赛,上海队主场只输了两场球。(记者 李元春)

  (新民晚报 李元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