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短池游泳世锦赛 孙晓磊获50米仰泳银牌

2010年12月20日15:03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昨日,迪拜短池游泳世锦赛进入第四个决赛日。孙晓磊在男子50米仰泳中夺得银牌,结束了中国男子选手本届世锦赛无牌的尴尬。另外,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中国队摘得铜牌。至此,中国队的成绩改写为2金5银6铜,奖牌数达到两位数。

  中国男子仰泳选手在国际赛场上一直没有多少亮眼的发挥。孙晓磊在本届世锦赛改写了这一尴尬历史。他以23秒13的成绩夺得银牌,再次打破了他在预赛和半决赛中创造的全国纪录。在孙杨张琳等名将缺阵的情况下,他为中国男子泳将摘得首枚奖牌。俄罗斯选手多内茨不出预料地以22秒93获得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西班牙选手维尔德博尔以23秒13获得第三。

  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国队派出了唐奕朱倩蔚、庞佳颖和李哲思四将。中国队在第一棒暂列第二,此后落至第三位。最终,她们收获一枚铜牌。庞佳颖认为,这个成绩对中国队而言已经是突破了。“接力第三,有些人觉得可惜,对我们的要求是拿冠军。之前,这个项目世锦赛我们第五,奥运会第四,这次能进前三,也算是突破吧。明年的上海世锦赛,我们会以东道主的身份给国人献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庞佳颖说。

  此外,短池游泳世锦赛昨天还进行了6个项目的半决赛,中国选手有5人进入决赛,其中包括100米蝶泳的刘子歌。

(新京报)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