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魔兽入湖人定改写联盟格局 热火因此将受重挫

2010年12月20日12: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根据《篮圈世界》报道,奥兰多魔术虽然进行了大规模的交易,但是某种程度上这也已经是他们的背水一战。如果今年季后赛中魔术不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那么球队的绝对领袖德怀特-霍华德或许会在2012年选择跳出现有合同,转战洛杉矶湖人这样可以让他快速夺冠的强队。而霍华德科比-布莱恩特的这对超级组合的设想,似乎也因此而非常值得人们期待。

2012年的夏天距离现在很遥远么?实际上也不过只有一年半的时间而已。而在一年半后,霍华德正值当打之年,而当时34岁的科比也应该依然在NBA赛场上征战。实际上如果湖人真的对霍华德有意,他们大可以在2011-12赛季的交易截止日前就尝试和魔术进行谈判,用安德鲁-拜纳姆,拉马尔-奥多姆的到期合同,甚至合同还有两年到期的保罗-加索尔这样的优质筹码来交易。

对于魔术来说,湖人的这些到期合同并不棘手而且可以帮助球队重建,而那时的湖人应该也非常需要通过又一桩大交易引进一位超级球员。而一旦霍华德和科比联手,那么他们对于未来联盟格局的巨大影响,确实也难以想象。

菲尔-杰克逊几年前接受采访时曾经说过一件事,那就是如果他要选择一支球队建队的首席基石,他不会选择科比或者勒布朗-詹姆斯,而是会选择霍华德,这样的言论已经标志着杰克逊对霍华德的极度肯定。霍华德现在毫无疑问仍旧是联盟的顶级中锋,不过过去多年来他一直被类似拉希德-刘易斯这样不给力的队友困扰,始终没能够问鼎总冠军。如果有机会携手科比,再加上湖人巨大的市场影响力,那么他和总冠军的距离,也将会因此被大幅拉近。

可以肯定的是,一旦霍华德与科比携手,那么联盟中将会最感到巨大压力和遭遇最大挫折的定然就是迈阿密热火。正值当打之年的三巨头应该能够击败老迈的科比,但是想要他们战胜霍华德和科比的新组合,对他们来说注定也会是极大的挑战。届时热火和湖人可能会展开新一轮的军备竞赛,而诸多老将为了总冠军戒指,也将会纷纷在这两队间作出选择。联盟两雄格局,届时可能会成为NBA未来数年的主题。(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