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沙尔克松口放行蒿俊闵 与日本队友并肩征多哈

2010年12月20日12:02体坛网李绍州、邵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绍州、邵峰报道 距离亚洲杯首战还有不到20天,高家军的备战已经开始提速。高洪波一方面急需调整弟子们的状态,一方面也急盼“海归”蒿俊闵能随队出征。尽管之前传出马加特不会放行的声音,但是12月19日,本报从沙尔克俱乐部新闻主管迪特里希的口中得到最新消息,马加特将给蒿俊闵开绿灯,他和日本球员内田笃人都将参加多哈亚洲杯。

一个多月前,沙尔克在德甲联赛里屡战屡败,憋着一肚子火的马加特根本没有考虑过让蒿俊闵和内田笃人参加亚洲杯的想法。他不仅处罚了几名一线队员,将琼斯等三人下放二队,甚至提前宣布了冬歇期的备战计划,只给球员5天假期,12月27日重新集中训练。好在最近一段时间,沙尔克不仅冠军杯顺利出线,联赛也有所起色。18日上半赛季收官战,沙尔克主场以3球战胜科隆,球队以22分排在第10位。心情好转的马加特对球员的态度也完全改变,他取消了原定27日集训的决定,给弟子们多放了一个星期的假。

尽管蒿俊闵最近一段时间都没有进入大名单,但是这并不等于蒿俊闵就可以获准回国。在德甲上半赛季结束之前,小蒿能否回国的前景始终是云里雾里。19日下午,本报记者电话联系了沙尔克俱乐部的新闻主管同时也是马加特的私人新闻发言人迪特里希,他第一次向本报确认了蒿俊闵将会回国参加亚洲杯的可能性。“他应该会回去,据我所知,俱乐部现在允许他参加亚洲杯。”迪特里希虽然没有表示这是马加特的决定,但他显然已经得到了有关的消息,才会对媒体做出这样的回应。

中国足协已经两次向沙尔克04俱乐部征询意见,但并没有得到一个肯定的回复,从目前的情况看形势并不是很乐观。“这两天是周末,沙尔克那边休假,暂时没有什么回音。对球队来说,蒿俊闵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球员,毫无疑问我们希望他能够随队打亚洲杯。但是亚洲杯并不属于国际足联的指定日比赛,蒿俊闵能否归队的决定权在对方手里,我们只能想办法做工作。”高洪波对记者说。足协已经和沙尔克俱乐部联系过几次,但一直没有一个准确的回复,“现在距离亚洲杯越来越近,我们在等消息的同时也只能做好他缺席的两手准备。”高洪波言语中透露着对爱将回归的殷切期望。

近期蒿俊闵刚刚和沙尔克续约两年,应该说这是个好消息,但也正是这次续约将很有可能导致蒿俊闵缺席亚洲杯。在德甲的这个赛季,蒿俊闵开始还能获得一些出场时间,但此后由于盲肠炎手术等原因,始终被主教练马加特放在板凳上,在沙尔克04的前景并不是很被看好。这个时候沙尔克04突然与蒿俊闵续约两年,表明马加特并没有放弃中国弟子。“小蒿本人一直在争取,国家队这边也在想办法和沙尔克方面进行疏通,但一切都还未知。”一位国家队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

蒿俊闵本人的态度非常明确,他能做的就是等待通知。“最后还有一场比赛,然后就知道了。”在对科隆的比赛之前,蒿俊闵对于自己是否回国参加亚洲杯依然守口如瓶。12月21日,沙尔克在德国足协杯的比赛中客场挑战德乙球队奥格斯堡。22日,球队就开始正式放假,蒿俊闵也将会立即飞回中国。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蒿俊闵此次回国不光是探亲度假,而是极有可能要披上国家队战袍出征亚洲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