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游泳队外教点石成金 5将皆破纪录夺3枚奖牌

2010年12月20日11: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20日讯 (记者李博) 在中国5年的英国教头戴维手下的队员有5人参加了短池世锦赛,然而他们的表现都相当出色,其中的3人夺得单项的奖牌,而5名队员都分别刷新了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

孙晓磊无疑中队员中最令人惊喜的,这位自称“老将”的选手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出人意料地摘得一枚银牌,这也是中国男选手在本次比赛获得的唯一一枚奖牌。而蛙泳选手季丽萍在沉默了近4年后重新在国际舞台证明自己,她在女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刷新了亚洲纪录,并且排在两位奥运冠军 索尼琼斯身后。而这两名选手都是在达到了一个顶峰后突然遭遇状态低迷和下滑,来到戴维所在的小组经过一年的训练后重新恢复水准,甚至创造出了更好的成绩。

而戴维小组中他亲手挑选和培养的周研欣在女子200米仰泳比赛中也意外收获一枚铜牌,戴骏和蒋海琦帮助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队在预赛和决赛两次刷新亚洲纪录,并且取得第六名的佳绩。

“我对我队员的表现表示非常惊讶,他们都刷新了亚洲和全国纪录。今年的重点无疑是亚运会,但是在亚运会后这么短的时间能够仍然保持如此良好的状态,我对他们非常满意。”戴维在接受记者邮件采访时说。

24岁的孙晓磊是去年全运会后才加盟外教组的,此前他也是国内仰泳比赛的佼佼者,但是在2009年过得并不顺利,全运会上由于身体不适成绩不佳。在从海军队回到上海队后,孙晓磊紧跟戴维训练,这位被人们感叹水感极佳、天赋超好的游泳天才经过短暂的调整好很快恢复了水平,并且在今年水运会上重新站在了男子100米仰泳的冠军领奖台上。在上个月的亚运会上,他惜败两名日本世锦赛奖牌得主 入江陵介和古贺纯也,摘得铜牌,但是却游出了个人最好成绩——这也是中国队在欧阳鲲鹏禁赛后在男子仰泳项目第一次有人游进55秒。在短池世锦赛上,之前并不被看好的孙晓磊竟然在预赛、半决赛和决赛都发挥出很高的水平,一直保持在前三位,并且三次刷新了全国纪录。

“和外教训练感觉并没有以前那么累,对我这样的老队员而言,之前练得已经够多了,积累到一定的程度了,所以主要还是训练质量上提高,才能在比赛中发挥出水平来。”与以往教练的大运动量训练相比,孙晓磊刚进入外教组训练量却没有一般小队员大,这也帮助了他在本次短池世锦赛上“一鸣惊人”。“和外教训练和以前中国教练训练不同的就是,他们很严格的同时,经常也会鼓励你,让你在比赛中充满了动力,很有利于发挥。”孙晓磊说。

如今戴维已经成为了上海游泳队的主教练,为了明年能够在家门口举行的世锦赛上继续好的发挥,戴维已经计划明年带队员出国训练,明年7月的上海,他们或许会创造新的奇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