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成足欲售半数股权筹资金 英方被拒绝托管提案

2010年12月20日10:41《足球》报蜀友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蜀友报道 正当中超各支球队都在积极为明年联赛备战之时,成都谢菲联的处境却很微妙。记者日前获悉,成足投资者思嘉伯集团为让球队明年有充裕资金,有意免费出让俱乐部一半股权,以吸引有实力的合作伙伴。

本月初,思嘉伯集团董事长凯文在深圳主持召开了明年联赛准备会议。在此次会议上,凯文在听取了成足主教练王宝山、领队姚夏的汇报后,对于俱乐部的发展有了新的构思。近日,集团关于成都谢菲联俱乐部下一步发展的草案已经出台,这份草案的核心内容就是要迅速提升球队的整体实力,用最短的时间冲击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冠军。有了这个整体思路后,凯文决定以零元的价格出让自己手中所持有的成都谢菲联俱乐部50%的股权。同时,如果新的合作伙伴有更有利于俱乐部发展的建议,不排除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因此而更名的可能。

联赛中期,曾经有成都本土企业通过中间人与俱乐部进行过股权交易的接触,不过这样的接触没有实质性进展。明年联赛的备战已经全面打响,俱乐部希望能用最短的时间来完成这次增资扩股,这样才不会影响到球队正常备战明年中超联赛。

如果明年联赛之前谢菲联不能有有实力的投资者介入,甚至可能面临托管的危局。事实上,据知情人透露,成都方面的确有托管球队的想法,这样更便于球队找到有实力的东家,不过英方对这计划一口拒绝。五年前成为成都足球的主人后,谢菲联一直在谋求用股份制的方式来经营俱乐部,不过因为种种原因这个目标一直没有实现。投资方已经深知,如果不扭转俱乐部缺乏造血功能的局面,球队要想在中超联赛中取得好成绩不但没有希望,甚至连立足都颇为艰难。

近期不断有外地企业与俱乐部就收购部分和全部股权进行接触,部分企业开出了4000万元的收购价格希望能全盘接手俱乐部。按照凯文的设想,无论是在英国还是在中国,职业足球都应该有鲜明的地域性,因此俱乐部拒绝了这些外地企业抛出的 “橄榄枝”,并且,这个价格和俱乐部的预想也相差甚远。

相关专题:

2010中甲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