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伤病隐患埋于12年前 “凶手”至今仍无奈

2010年12月20日10:2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姚明伤病隐患埋于12年前 “凶手”至今仍无奈

姚明的伤病隐患居然埋于12年前

关于姚明左脚的伤病史,多数记录都只追溯到他在NBA的时期,其实在1998年,姚明还在CBA打球时,就曾经有过舟骨骨折的记录。而那一次才应该算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第一次遭受重大的伤病侵袭,并且为之后的伤病埋下了伏笔。对于这件事情,上海队助理教练王群记忆犹新。

“我们当时是在江西南昌,参加中国篮协统一组织的赛季前体能测试,结束之后呢,我们就与广东宏远联系了一场教学赛,谁知道,这场比赛中姚明就意外地受伤了。”王群说,“我记得当时是在争夺篮板球的时候,广东队的中锋欧阳贵景踩在了姚明的脚上,后来查出来是舟骨骨折,姚明缺席了那个赛季一半的比赛。”

当时造成姚明舟骨骨折的“元凶”欧阳贵景现在已经退役,并在佛山体校成了一名篮球教练。而谈起当时的情况,欧阳贵景显得有些无奈。“现在都说当年是我啦,好像姚明出的那本书里也是这么写,说不是我都不行了。”他说,“1998年的那一次,当时的场景比较混乱,我自己都没搞清楚是怎么个状况,就看见姚明在地上了。那个时候,队里面虽然还有马永忠和黄云龙两名内线,但主要是我在防姚明,所以说是被我踩到脚导致骨折,也可以理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