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日本大佬国脚响应罢赛 恐集体拒绝参加亚洲杯

2010年12月20日10:08腾讯体育午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球员工会与足协围绕国脚奖金的博弈已到剑拔弩张的地步,面对球员工会拿球员罢赛威胁足协一事,一贯行事霸道的日本足协显然还没有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仍然以不松口来回应球员工会的“下战书”。谁料日本国家队的大佬级人物,1999年就代表国家队参赛的后防中坚中泽佑二(33岁)竟然第一个公开站出来响应工会的号召,声称若权益得不到保障誓将罢踢进行到底,而且要把罢踢动静整出点国际影响。

曾长期担任日本国家队队长的中泽佑二是一位在日本足坛倍受尊重的大佬级球员,由他和田中斗莉王在南非世界杯上为日本队镇守中后防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实在世界杯赛前集训时,日本队一帮主力球员就在他的带领下上演了不被外界所知的“逼宫”一幕。当然最后的结果不言而喻被足协硬是压制住了,当日本国脚在世界杯结束后知道,同样参加世界杯的澳大利亚队球员拿到总奖金额的50%,而日本球员仅获得区区20%,强烈的反差也激怒了原本老实听话的日本国脚,中泽佑二率先站出来表态支持球员工会罢踢,也充分说明日本国脚们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中泽佑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不应让这种极不公平的状态继续下去,为了那些渴望进入国家队的孩子和后生们不再遭受这种不公,我们必须彻底改变这种状况,不达目的誓不罢休。”他认为罢赛其实是一项考验人毅力的事,球员们必须抱团,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中泽甚至一脸严肃地表示:“若足协方面置若罔闻的话,我们就必须采取所能采取的最强硬的手段,举行罢踢将成为表明决心的最后手段。”

其实日本球员就待遇问题与足协的明争暗斗一刻也没有停止,当年日本头号球星三浦知良就揭竿而起,欲与日本足协的官僚们共同商讨有关球员的奖金问题,它包括代表国家队的出场费、奖金、受伤后无法代表俱乐部出场的补偿甚至还包括肖像权等一揽子问题,但都被足协一口回绝,根本没有商量的余地,再加上足协残酷的打压和报复,日本球员“娘家”的球员工会也无法在出场费方面与足协有正面交锋。

就在日本足协独裁式打压之下,日本棒球工会却与协会之间的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棒球协会无法估量球员们威胁罢赛所带来的损失,因此,最终只得举起白旗向球员们妥协。棒球工会的成功也极大地刺激了足球工会欲与足协抗争的决心,而中泽佑二这样大佬级球员的表态也势必坚定工会斗争到底的信心。

日本工会为了给自己的会员争取每年加薪,每年的春季都要举行声势浩大的大罢工,日本人把之称之为“春斗”。据日本媒体报道,如果日本球员工人与足协最终谈崩的话,工会将会号召国脚抵制3月份举行的多场国际比赛,同时对于即将开始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外围赛的多场比赛也将考虑罢踢,日本球员工会采取“春斗”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要把罢踢的动静闹得有国际影响,从而引起国际足联的关注。如果真的罢赛,日本国脚恐集体拒绝参加即将开始的亚洲杯。

(午人)

相关微博:

腾讯中超

腾讯中超【亚残运会男女盲足均夺金 有球员收入已过百万】广州亚残运会盲人门球比赛结束,中国军团以绝对优势收获男女比赛的两块金牌。由于成绩突飞猛进,他手下有几位运动员这几年的比赛奖金累积已经超过了一百万元。http://url.cn/1sY1l2

2010-12-19 10:16:43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