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休城名医爆惊人言论 姚明今后走路可能会瘸?

2010年12月20日09:59天府早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休城名医爆惊人言论 姚明今后走路可能会瘸?

姚明这一伤可能影响以后身体健康?(查看受伤组图)【点击进入NBA频道

姚明到底还能不能手术?姚明到底还能不能征战NBA?姚明的伤情牵动着全世界骨科名医的神经。在详细了解了姚明的伤情后,很多专家都认为今后姚明将无法打球了,而休斯敦当地的名医肯尼斯·福斯特更是直言:“姚明今后走路都可能会有点瘸。”

根据火箭队的报告,姚明这次的应力性骨折和他在2007-2008赛季遭受的应力性骨折不是同一个骨头区域,但和之前的老伤——左脚舟骨的伤势有一定的关系。一个区域重复受伤,这对职业球员是非常要命的事情,目前有一种说法是:一旦姚明选择再次手术,那他今后绝对不能再打球了。

针对姚明的伤情,国内一位顶尖的骨科医学专家也持悲观的看法。“我虽然没有看到姚明的片子,但从美国同行的分析来看,姚明这次确实够呛了。事实上,在姚明第一次应力性骨折之后,我就判断姚明不可能重返巅峰了。因为舟骨这个部位非常重要,他要承受大部分身体的压力,这次姚明的脚踝再次应力性骨折,麻烦更大了。要想恢复后继续参加NBA,我觉得根本不可能。”

与此同时,以脚踝和腿部外科手术闻名休斯敦的当地名医肯尼斯·福斯特也就姚明的伤势发表了看法,他对姚明的未来也不看好,“姚明需要休息半年到一年,回归之后也很难回到之前的水平。当然,这个伤势对姚明正常生活不会有太大影响,但是他那么大的体重,脚上的压力很大,走路可能会有点瘸。”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