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姬宇阳:引李玮锋 泰达咄咄逼人实德形势吃紧

2010年12月20日09:46《足球》报姬宇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赛季的李玮锋,会披上哪支球队的战袍呢?过去几天,李玮锋还是一如既往地跟随水原队一起进行体能训练,不管新赛季去哪里踢,他都需要一个好的体能基础。虽然即将迎来圣诞和新年,但水原队也不会给球员放太长的假期,而明年春天,水原将会去关岛进行准备期训练,从目前情况来看,李玮锋如果真的要回国,他只需要在2月份亚冠报名截止之前完成自己的转会即可,所以,目前的李玮锋,并不是很着急做出一个最后的决定。

据知情人士分析,在李玮锋的问题上,大连实德的优势在于,他们最早和水原方面接触,而大连队的主帅朴成华还和李玮锋在首尔见过面,朴成华也当面对李玮锋表露了希望他加盟的愿望。但是和其他球队相比,没有获得亚冠参赛资格成为了大连队的劣势,李玮锋如果放弃大连实德选择别的球队,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确保自己可以连续第三年参加亚冠联赛。

天津泰达和杭州绿城的优势都在于他们手握亚冠入场券,这对李玮锋具有相当大的诱惑。天津方面的确已经明确向李玮锋发出邀请,泰达目前的主帅是当年在国家队带过李玮锋的阿里·汉,要知道,李玮锋正是在阿里·汉手下成为国家队的队长,阿里·汉对他的了解和信任自然不用多说。从目前来看,泰达已经对邀请李玮锋加盟流露出足够的诚意。

和天津一样,杭州绿城也对引进李玮锋流露出浓厚兴趣。虽然绿城目前已经有了国家队中后卫杜威,但是考虑到明年球队要打亚冠联赛,更考虑到绿城老板宋卫平对未来夺冠的渴望,因此,绿城也参与了对李玮锋的争夺。李玮锋如果加盟绿城,会增强绿城队的豪门成色和票房号召力,综合这些考虑,绿城也将李玮锋列入了引援的名单之中。

和这三支球队相比,深圳队在联赛中的排名是最靠后的。无论是球队的实力还是俱乐部的实力,深圳队都和其他三支球队无法相比,但深圳队的优势在于,他是李玮锋的母队,李玮锋的家也是在深圳。如果去别的几支中超球队,李玮锋2011赛季将有机会征战亚冠或争夺中超冠军,但如果去了深圳队,下个赛季要做的事情恐怕就是保级。

到目前为止,这四家中超俱乐部都没有放弃对李玮锋的引进。19日,李玮锋利用休假和家人去首尔玩了一天,他反复强调的一点是,目前自己还是水原队的球员,还和水原队有合同在身,在这样的情况下,他首先要做的还是跟着水原队好好训练。其实,水原队的主教练在李玮锋的去留问题上是相当纠结的,在这位主帅原本的设想中,李玮锋2011赛季是应该留在球队里的,但是现在他也不得不要面对李玮锋可能离去的现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