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俞觉敏观战郎家军揭幕战 表态重召有可能冯坤

2010年12月20日09:10新闻晨报孙俊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周末,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开打。在揭幕战中,上海禄普女排客场1:3不敌 郎平执教的广东恒大女排。广东队的外援和 冯坤表现出色,到现场观看比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很可能明年重召这位“黄金一代”球员;而上海队则表现得状态不佳。

  12月21日晚,上海队坐镇湾体育馆对阵联赛四连冠球队天津队,又是一场不小的考验。

  上海女排连续两个赛季获得亚军,被看作本赛季的夺冠热门球队之一。 马蕴雯 杨婕、张磊都是现披国字号战袍,二传卞雨倩也曾在今年入选过王宝泉执教的国家队,半支国家队的阵容有实力和任何强手抗衡。

  广东恒大女排虽是甲A新军,但新赛季阵容十分强大,“黄金一代”主力二传冯坤再度加盟,又一口气引入了三名外援:美国女排奥运会三朝元老汤姆·洛根、身体条件出众的塞尔维亚年轻接应布拉科塞维奇和泰国队队长维拉万,构成中国排球联赛有史以来最强的外援阵容。也正是凭借汤姆和布拉科塞维奇的出色表现,恒大女排3:1击败上海女排,取得开门红。

  上海队主帅张立明表示自己发挥不好导致失利,“一方面是我们发挥得不好,发球在第三局后半段连续失误。另外,我们自己队的阵容配备上也有问题,队员的状态不是最佳。和前两个赛季相比,目前队员的状态不太好。”

  这显然不是什么好消息,明天晚上,上海女排将在主场迎战强敌天津队,如果不能及时调整状态,上海队在联赛开局阶段就会陷入被动。

  毫无疑问,恒大女排将成为本赛季夺冠的又一大热门。“恒大模式”也让张立明非常羡慕,“这种机制非常好,毫无疑问,它可以激活排球界的很多东西。现在很多地方队都是政府行为,全国都能够这样的话,我们的排球就活了。”

  这场揭幕战不仅吸引了3000名观众,也让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国家队主帅俞觉敏、领队胡进等亲临现场。据悉,俞觉敏的主要目的是考察冯坤的状态。此前冯坤做出了“只要国家队需要,我肯定是义不容辞”的表态,俞觉敏也希望这位“黄金一代”的主力二传能重回国家队,参加明年的亚锦赛和世界杯。

  坐在看台上,俞觉敏与胡进不时交流着比赛的动态,而他们说的最多的也就是冯坤,而“很稳,状态不错”,则是两人对这位前最佳二传的评价。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俞觉敏表示:“冯坤的恢复比我们想像的要好。这场比赛她好就好在传球稳定,关键球分配合理,比赛中明显比对方二传显得有经验。”对于冯坤回归的可能性,俞觉敏说,“这个可能性肯定有,我可以肯定回答。当初组队的时候就说过,不管年龄大小,不管地域,谁的状态好,谁的水平高谁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