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篮球先锋报:奇才大交易让阿联多了一个对手

2010年12月20日08:26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驻华盛顿记者王忆琼12月19日报道 奇才的心情就像在坐过山车。与热火的比赛前,总统要来看比赛让每个人都兴奋异常,可最终他们收获的只有失望。而与热火的比赛中,他们也尝到了即将拿到胜利的喜悦,可最终得到的还是惜败的苦涩。

围绕着这场比赛的起伏,就像易建联联本赛季的缩影,从赛季初的踌躇满志,到后来遭遇伤病侵袭,伤愈后成为先发,如今又再次因伤高挂免战牌。阿联与伤病这个对手的斗争,从新赛季开始后就没有停下。如今,阿联又多了一个对手,因为奇才引进了刘易斯。这位“亿元”先生在魔术就是先发大前锋,他势必会进入奇才的内线轮转中,而易建联的上场时间也会因此受到很大影响。

并不在意刘易斯

奇才与热火大战华盛顿,Verizon中心也格外忙碌和混乱。比赛结束之后,奇才连技术统计都没有给记者准备。

这种混乱,一个原因是由于热火到访,记者比平时普通球队来到时要多出一倍。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奇才队刚刚送走了“大将军”吉尔伯特·阿里纳斯,从魔术交易而来拉沙德·刘易斯。这样重大的一笔交易,让每个人脸上写满了兴奋。

打完热火队后,有记者让阿联谈谈即将加盟的新队友刘易斯,因为刘易斯的位置正是阿联所在的四号位,而且作为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星,刘易斯还有外线攻击能力,技术全面。奇才内线已经有麦吉、布拉奇,如果刘易斯加入内线轮换,阿联的板凳位置又要往后挪一位了。但阿联似乎毫不关心刘易斯的到来,只说了短短的一句:“对我来说,没什么影响,就是先把伤养好。”

对于刘易斯,奇才队其实充满了期待。“这笔交易可以让我们继续围绕着年轻球员进行球队重建,”总经理格伦菲尔德说,“另外,我们球队的薪金也有了更大的活动空间。同时完成这几个目标,而且我们还引进了两届全明星球员拉沙德·刘易斯,对此我们非常兴奋。他的到来势必会带给我们多方面的好处,另外他的三分球和多年的经验也是我们的财富。”

对于这样一笔交易,身为奇才队员的易建联也没有提前听到什么风声。易建联说,关于阿里纳斯被送到魔术的消息,他只不过是比记者早半个小时知道。对于这样一笔交易,易建联说,他自己是“见怪不怪了”。先不用说别人,易建联自己就曾先后经历过两次交易。2007年被雄鹿选中之后,阿联在密尔沃基度过了自己的新秀赛季。在2008年夏天,阿联就雄鹿被送到篮网,而在篮网呆了两个赛季后,他又被交易到华盛顿奇才。易建联明白,交易是NBA司空见惯的行为,轮到谁头上,也别觉得意外。但这回奇才引进了刘易斯,对于阿联来说,在魔术一直打四号位的“亿元先生”将会对他造成直接影响,他的上场时间可能会因此被削减不少。于是有记者让易建联谈谈这笔交易对他的影响,听到这个问题,易建联露出了笑容:“有什么影响,又不是交易我。我现在在养伤,养好伤了再说吧。”

集中精力养好伤的确如此,相比起刘易斯这个“有形”的对手来,目前阿联最大的敌人还是“无形”的伤病。与其去担心自己没法控制的他人,阿联更应该专心养好自己的右膝盖上的伤。

之前与湖人队的比赛,易建联右膝再次受伤。而他右膝上的护膝也一直戴着,坐在更衣室里休息的时候,阿联还用一块毛巾盖住两条腿。不过从易建联走路的姿势来看,他右膝的伤势对他已经没有明显的影响。与热火比赛开始之前,他都在和奇才队的训练师一起恢复腿部力量。谈到自己的伤病,易建联说:“膝盖好多了,现在最主要加强一些下半身腿部的力量,肌肉群的力量。”

在记者的追问下,易建联又多说了几句。目前阿联训练的内容包括下肢平衡力量练习,还有蹬自行车等等。而球迷最为关心的恢复时间,也依旧是当初队医做出的2周到4周的判断。“这次也是韧带的问题,”易建联说,“任何韧带受伤的话至少要一个礼拜去休息,甚至更长,因为韧带受伤并不是第一天撞了很疼,第二天就不疼的那种情况。(跟别的伤是)不一样的性质。”

如果放在平时,阿联的伤势一定是中国记者关注的焦点,可在最近,姚明因伤被迫放弃整个赛季,奇才又送走阿里纳斯,这些纷纷扰扰的话题的热度,已经盖过了易建联的伤病。忽然之间,易建联不再是主角了。

奇才与魔术这笔交易在联盟中引起了轩然大波,不过阿联倒显得很淡定。“目睹交易也不是第一次了,”易建联说,“NBA的球队交易很多,特别是这几年的动作也是越来越大,很多强队都瞄着总冠军,只是各取所需嘛。这也是常事,毕竟是商业(行为)嘛。”

而对于离开奇才的“大将军”,易建联的评价不多,阿联是个外冷内热的球员,想让他在公众面前表达对一个队友的感情,这并非易事。他只是淡淡地说:“阿里纳斯是一个比较随和的人,也是老爱开玩笑,很活跃。”

对于刘易斯,阿联并没有认为他会给自己带来多大的影响,而对于自己的伤病,阿联也觉得开始慢慢恢复了。说多了他也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他反而开始关注起同样受伤的姚明。

易建联也从网上得到了消息,对于大姚的不幸,他有深刻的体会。“我们都是要兼顾到国家队的比赛,”易建联说,“特别是他前几年都是两线作战,国家队和NBA,冬天夏天都要打,身体状况自然会有问题。就像你们(记者),天天工作没有休假也会有生病的时候,我们运动员受伤不见得说很奇怪,但是对他来说,受伤次数多了点,每次的严重性也大了一点,最主要还是要给他时间去休息,几个月或者半年后争取能够回到场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