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现代快报:魔术完成震撼交易 目标直指总冠军

2010年12月20日08:1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疯狂交易

魔术卡特皮特鲁斯戈塔特以及1个2011年首轮选秀权和300万美元现金送至太阳

魔术从太阳得到特科格鲁、理查德森以及克拉克;

魔术将刘易斯送去奇才;

魔术从奇才得到阿里纳斯。

12连胜,拥有詹姆斯、韦德和波什的热火正在NBA掀起惊涛骇浪,大有将总冠军揽入怀中之势。面对如此强劲的对手,其他球队自然不愿坐以待毙,其中又以魔术最为迫切。昨天,魔术与太阳、奇才进行了一笔涉及3队8人的重磅交易:魔术将卡特、皮特鲁斯、戈塔特以及1个2011年首轮选秀权和300万美元现金送至太阳,得到特科格鲁、理查德森以及二年级中锋克拉克;之后魔术又将“亿元先生”刘易斯送去奇才,得到阿里纳斯。

疯狂交易后,魔术不但挽留了“魔兽”霍华德,还有了向热火叫板的资本……

为何要变魔术? 留住霍华德 冲击总冠军

2008-2009赛季,魔术一举杀入NBA总决赛,但上赛季他们成绩不升反降,在东部内战中被凯尔特人淘汰。看着拿着2000万美元年薪的刘易斯频频哑火,“魔兽”霍华德显然也有些怨言。

今年夏天,相比热火、凯尔特人的大手笔交易,魔术几乎在原地踏步。如今赛季过去了差不多1/3,凯尔特人和热火都已经夺得21场胜利,而魔术战绩仅为16胜10负,滑落至东部第4。这样糟糕的表现,显然是霍华德和球队管理层无法容忍的。据悉,霍华德已经对球队保守的引援策略不满,打算在下赛季结束后跳出合同,并和同为全明星的黄蜂球员保罗“眉来眼去”。一旦“魔兽”放弃魔术,这对后者而言将是灭顶之灾。无奈之下,魔术只能在交易市场上“变魔术”。“我认为我们需要得分,以及一些冲击力,”魔术总经理奥蒂斯·史密斯形容这次流血的变革,“所有来这儿的球员都有传球和得分的能力。与此同时,看看我们的球队,就算在25场比赛以后,我们仍然有些东西没找回来。我认为的确需要改变了。”

如今完成了重量级交易之后,“魔兽”也开心地表示:“我们很感谢管理层做出的努力,我们一直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我们每个人都有一颗总冠军的心。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享受比赛。”至少到本赛季结束之前,魔术都不用担心霍华德的军心动摇了。

魔术变成啥样? 大将军驾到 补强最短板

尽管拥有联盟第一中锋霍华德,但魔术主力后卫尼尔森的能力显然没法帮助“魔兽”登顶NBA。如今,可以打控卫和得分后卫的“大将军”阿里纳斯的到来,让魔术补强了夺冠的最短板。

“当谈论自己的交易时,阿里纳斯无法收起笑容。”昨天,“大将军”阿里纳斯正式成为魔术一员。《奥兰多论坛报》如此描述阿里纳斯的神情。魔术主场与76人比赛进行到中段时,阿里纳斯现身。他穿着一件魔术的T恤,并在球队的训练场进行了热身。此役,缺兵少将的魔术89:97不敌76人。显然,阿里纳斯满意这笔交易。“吉尔伯特(阿里纳斯)得到了他想要的圣诞礼物。”阿里纳斯的经纪人丹·费根说。

经历了“枪支门”、伤病之后,阿里纳斯认为自己迎来了重生时刻。“这对我而言,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生。更换球衣号码并非重生。来到一个新的城市,新的球队,面对新的球迷,我真的要焕然一新了。”阿里纳斯说。在这笔交易中,魔术在得分后卫和小前锋这两个位置上拥有了理查德森、特科格鲁和阿里纳斯三名球星。大范甘迪也承认,将有一人需要担纲替补,阿里纳斯表示尚未与主帅讨论位置问题,不过,他表态称担纲替补没有问题,这也让魔术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有足够的人员去支配了。”魔术主帅大范甘迪说道。

魔术还没变完? 组最强阵容 缺替补中锋

本赛季开始之前,雅虎体育对魔术新赛季的前景表示了悲观,雅虎体育指出:魔术面临的问题就在于,由于刘易斯、卡特和替补中锋戈塔特三人大合同的存在,他们没有施展拳脚的空间。刘易斯、卡特薪水排在魔术前两位,戈塔特585万美金薪水也排到了第五位,三人一共占据了4000万美金空间。

昨天,魔术就像雅虎体育预测的那样,送走了这三位高薪低能的球员。通过积极斡旋,魔术终于将性价比不足的刘易斯打包卡特扔了出去,得到了得分能力更强的理查德森和阿里纳斯,加上“二进宫”的土耳其人特科格鲁,攻击力更强的魔术新阵容已经是呼之欲出。

理查德森本赛季场均能得到15.7分,投篮命中率高达47.4%;阿里纳斯虽然状态有些下滑,但场均也有17.3分,相比刘易斯和卡特,他们性价比更高,能提供更稳定的火力输出。更重要的是,霍华德身边最可靠的特科格鲁回来了——2008-2009赛季,他和霍华德之间的配合称得上天衣无缝,最终帮助魔术打入总决赛。

正是清空了三人的垃圾合同,魔术的引援还没结束,在这两笔交易之后,魔术总经理史密斯表示,“如果说这一切都大功告成了,我认为并不正确,我们仍然寻找办法让球队更好,缺少替补中锋是个大问题,我们会在接下来一个月尽快解决。”

影响 阿联不怕竞争

相比魔术的改头换面,太阳和奇才完全只是配角。可能被这笔交易影响的,是受伤的中国球员易建联。

一天之间,易建联身边的队友发生更迭,阿里纳斯远走奥兰多,奇才迎来了刘易斯,对此,在NBA多次被交易的阿联泰然处之。刘易斯司职大前锋,不过易建联认为这不会对自己有太多影响,当务之急是养好伤。昨天,奇才主场94:95惜败热火,赛前,易建联已经知道了阿里纳斯被交易的消息。当被问及对此的反应时,易建联表示“见怪不怪了”,“这也不是第一次了。NBA球队交易很多,特别是最近几年动作越来越大,很多强队都瞄准了总冠军,各取所需吧。这也是常事,终究是生意啊。”

谈到最近几年麻烦缠身的阿里纳斯,易建联还是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他特别爱开玩笑,在更衣室里很活跃。”易建联说。谈到刘易斯加盟,易建联认为对方对球队大有裨益,“刘易斯来了对我们阵容是一个补充。他是全明星级球员,能里能外,有季后赛和总决赛经验,这对我们而言非常重要。但如果有需要,我也可以投中一些关键的进球。”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沈忱

声音

詹姆斯:每当球队得到新援,他们能带来很多东西,但是让他们融合到一起需要时间。虽然魔术现在很强,但按照我们目前打球的方式,我们可以战胜联盟里任何一支球队。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