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读图时代:亚残运正式闭幕

2010年12月20日02:06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读图时代:亚残运正式闭幕

亚残会正式闭幕

昨晚,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闭幕式拉开帷幕。闭幕式继续开幕式“爱”的主题,以爱动人,体现大团圆和依依惜别的情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等中外贵宾出席闭幕式。作为一项创意之举,亚残运会圣火的火种将永远保留在广州,成为以后亚残运会圣火的采集源,以纪念广州亚残运会这一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参加比赛的41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团旗帜伴随着《花好月圆》的音乐入场,各国和地区的运动员代表紧随入场。运动员们在七天的比赛中用拼搏和汗水刷新纪录、创造奇迹,现场的观众一起挥舞着黄色的丝带为他们欢呼,为他们祝福,现场的大屏幕也在回顾本届亚残运会点点滴滴令人感动的瞬间。

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随后拉开了序幕。文艺表演一共分为三章,分别是《天与海》、《叶与脉》以及《光与梦》。参与表演的大部分是残疾人演员,他们所表现出的顽强意志和高超技艺让现场的观众为之动容。

在一片欢呼声中,现场出现了许多面荧光大鼓,众多女鼓手敲响了一曲生命的赞歌。40多分钟的闭幕式迎来了尾声。5位歌手出场演唱了歌曲《生命》。在歌声中,闭幕式的文艺演出部分全部结束。

会旗交接仪式上,亚残运会会旗降下后,现场奏起了下届亚残运会主办国韩国的国歌,韩国国旗缓缓升起。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火炬与会旗通过亚洲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正式交接给韩国一方,亚残运会就此进入了“仁川时间”。接下来是圣火熄灭仪式,在主火炬熄灭前,运动员代表点燃火种灯,并永久保留在广州,本届亚残运会的圣火也将成为以后亚残运会圣火的采集源。

最后现场观众齐唱《同行》,一片欢声笑语中,为期七天的广州亚残运会圆满落幕。 首席记者范宏基

(海力网-半岛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