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女排联赛揭幕,冯坤等名将回归

2010年12月20日03:03长江商报
字号:T|T

  现在网消息本报讯(记者 周玥廷)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于18日揭开战幕。部分赞助商在赛前决定撤出,侧面说明该赛事的影响力日趋下降。好在 冯坤周苏红等“黄金一代”球员,均将出现在赛场上,为比赛多少挽回一些眼球。

  冯坤:联赛后或将重返国家队

  由于创造了雅典奥运会等佳绩,周苏红、冯坤所在的那届中国女排被誉为“黄金一代”。两年前,“黄金一代”正式解散,原以为很难再在赛场上看到她们精湛的球技。

  直至18日晚,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再次见到冯坤打球。事实上,冯坤去年就进入由 郎平率领的恒大女排,并帮助球队从甲B联赛顺利晋级全国女排联赛。

  不仅如此,冯坤还做好了回归国家队的准备。“我说过了,只要国家队需要,我肯定是义不容辞。” 不过她坦言,“现在感觉自己的状态比较一般,毕竟中间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摸过球了,还需要通过比赛进一步恢复。”

  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18日晚也赶到揭幕战的现场,对于冯坤的表现,他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冯坤的恢复比我们想象的要好。这场比赛她好就好在传球稳定,关键球分配合理,比赛中明显比对方二传显得有经验。”

  俞觉敏对冯坤重返国家队充满信心,“当初组队的时候就说过,不管年龄大小,不管地域,谁的状态好,谁的水平高谁上!不过听恒大的俱乐部官员说,冯坤现在膝关节有拉伤的情况。但是不要紧,现在联赛才开始打,她完全有时间恢复得更好。”

  周苏红:只参加个别场次

  三个月后,周苏红选择复出,并随国家队参加了世界女排锦标赛和广州亚运会,是中国女排在亚运会上的“定海神针”。与此同时,浙江队为周苏红报名参加本赛季联赛。

  但由于连番征战,周苏红感觉到疲惫,而且也希望有时间陪陪瘫痪在床的丈夫,“要做的事情太多,而且非常累,希望先休息一阵。”不过,周苏红明确表示将随浙江队参加全国女排联赛,只是上场的具体时间还没有最终确定,“这段时间一点儿没练,什么时候开始跟队训练也说不一定,什么时候能上场更要看恢复的情况。当然,联赛我上场的场次不会太多,也就是个别场次。”

  除了帮助浙江队取得好成绩,周苏红参加联赛的另一个目的,就是保持竞技水平,因为不出意外的话,明年的中国女排集训阵容很可能还有这位老将。“周苏红这样的老队员,对我们队伍的带动作用是很明显的,备战伦敦奥运会我们需要她。当然,对她的家庭、个人学业等方面的特殊情况,我们也必须考虑。”俞觉敏说。

  (周玥廷)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