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依依惜别激情却长在 亚残运落幕火种永留广州

2010年12月19日22:3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2月19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攀叶前

在全场六万多名观众的屏息注视下,熊熊燃烧了8个日夜的亚残运会圣火缓缓熄灭,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也随之落下帷幕。

19日晚的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留给广州的是依依不舍的如海深情。

此时此刻,站在火炬台下的聋哑女孩“珍珍”瞬时成为全场和世界关注的焦点——从主火炬中引出的一个独立火炬,缓缓从空中降落到她的手中。

作为一项创意之举,亚残运圣火的火种将永远保留在广州,以纪念广州亚残运会这一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重组后的首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

这是激动人心的一刻。火炬先后经亚残运会开幕式表演中护旗进场的盲童何宇轩等人沿着岩壁,向下接力传递,最终点燃了圣洁的火种灯!

这是对刚刚过去的广州亚残运会的深情记忆和永远珍藏。亚残运会期间,亚洲41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多名残疾人运动员在“欢聚、分享、共赢”的旗帜下,挑战自我、勇攀 高峰,谱写了人生的华彩乐章,他们的勃勃英礀和拼搏精神,将永远和圣火火种一起永留广州。

火种灯被递交到亚奥理事会运动员代表、韩国残疾人运动员金林媛手中,她手持火种,庄重地交给了身旁13岁的中国女孩汪伊美。

汪伊美双手高举火种灯,走向体育场内的仪式台。在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上,这个用手语和残奥圣火进行真挚“对话”的女孩,今天又出现在了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上,再次用自己的心灵告诉世界:请记住广州,请记住我们对残疾人事业的诚挚真情!

在体育场中央的仪式台上,亚残奥委会主席舀督扎纳尔·阿布扎林接过火种灯,交到广州市市长万庆良手中。

在本届亚残运会上,超过50万名观众入场为运动员加油喝彩,他们的热情呐喊和助威成为众多运动员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赢得胜利的最强动力。火种永留,正是对广州观众的最好答谢,也是对广州为亚洲残疾人事业做出杰出贡献的感谢和褒扬。自2006年11月28日获得亚残运会承办权以来,中国残奥委会、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广州市坚持“两个亚运、同样精彩”的原则,向亚洲和世界奉献了一届无与伦比的体育盛会。

这是值得纪念的一刻。从这一刻起,亚残运会的激情和精神将永远留在每个人心中,成为亚洲各国、各地区残健人士携手共进、和谐共处的宝贵财富和动力。 (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