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亚残运闭幕继续以爱动人:你让世界从此不同

2010年12月19日22:04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亚残运闭幕继续以爱动人:你让世界从此不同

12月19日,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闭幕式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图为闭幕式上上演大型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张美安 摄

中新网广州12月19日电(廖宴思 张乾铄)持续8天的2010年广州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于19日晚落下帷幕。广州亚残运会闭幕式文艺演出继续以“情”动人,以“你让世界从此不同”为主题,体现亚洲大团圆与惜别的情怀。

文艺演出包括《天与海》、《叶与脉》、《光与梦》三个篇章,时长约41分钟。三个篇章分别用大自然的开阔寓意残疾人心理的开阔,以大自然的胸怀表达残疾人胸怀的宽广,以及大自然给人带来田园式的幸福。三部分共同表达出残疾人带着梦和希望,自强不息的精神。

文艺表演利用情境行为、歌曲节目、舞蹈场景来点缀内涵、营造气氛,实现点与面的结合。歌曲《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力量》、《感恩》等烘托出积极向上的氛围。

闭幕式现场,在宁静平和的气息中,现场观众手持手电筒,数万“星光”熠熠发光,点缀着如梦如幻的舞台。开幕式片头《你让世界从此不同》拉开文艺演出的序幕。《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展示出本届圣火传递、残疾人运动员在各项赛事中争夺荣誉、互相帮助、共同拼搏的镜头,各种笑脸和挥洒汗水的身影让观众心声温暖和感动。

伴随柔美的音乐声,歌手与百名儿童共同演绎《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天籁般的旋律在现场来回旋转。空中出现6棵闪闪发光的许愿树时,孩子们手持蓝色许愿星,共同为运动员和教练员许愿祝福。全场共同许愿、共同祈祷,开启幸福之旅。

亚残运会闭幕式与开幕式一样,具有无数感人和温情的瞬间,营造出温馨、积极的情怀。残疾人双人舞让场上不少观众感动落泪。《天与海》中,残疾人演员付伟和刘媛的双人舞讲述了主人公人生道路上一次次受到打击和灰心,最终在各方面的关爱下一步一步达到生命的目标的故事。

“我已经记不清,这是第几次踏上这条跑道了。终点就在前方,可是,前方的道路那么漫长,那么漫长,选手们从我身边一个个超越过去。”残疾人运动员李东力扶着拐杖磕磕绊绊走来,脸上带着泪水,却掩不住那灼灼不熄的坚忍。顿时,全场掌声雷动,群鼓齐鸣,击打出一曲激昂跌宕的“爱之华章”。(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