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篮球热点 > 正文

NBA扣篮王遭主场狂嘘 广东靠他卫冕CBA都笑了

2010年12月19日21: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NBA扣篮王遭主场狂嘘 广东靠他卫冕CBA都笑了

琼斯遭主场狂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广东以78-80惜败于北京。广东只得到78分的低分,与“扣篮王”琼斯的低迷不无关系,后者竟然在前三节没有得分!整场比赛打完,琼斯9投2中,被主场观众狂嘘。

下半场开始了,按照往常的经验,卫冕冠军广东应该吹响反扑的号角,而他们的确有这样的机会。第三节鸣哨没多久,“扣篮王”琼斯就在距离篮圈不足1米的地方得到了队友的妙传。按照琼斯的名头,他应该高高跃起,单手将球扣入篮圈,激发全队士气,进而带动起一波反攻的高潮。可是琼斯做了什么?他挪动着肥胖的身躯,慢慢腾腾地跃起,单手托球,只想完成一次上篮。滑稽的是,这个近在咫尺的上篮竟然被他演砸,球弹到篮板上飞出。那一瞬间,广东主场顿时响起了潮水般的嘘声,“水货”的声音也不绝于耳。

本赛季的前三场比赛,琼斯场均只得12.3分4个篮板,这样的表现比本土球员刘晓宇好不了多少。可是,琼斯那三场比赛的每一场比赛都能得分,而这场比赛,他连“只要得分就行”这种最简单的任务也完成得非常困难。上半场琼斯打了15分钟,他5投0中一分未得;下半场他更是出现了距离篮圈1米上篮不进的尴尬场面;第三节还剩下才打了3分49秒,李春江教练就忍无可忍,用有伤在身王仕鹏换下琼斯,干脆改打“全华班”的阵容——琼斯的糟糕表现竟然让主帅主动放弃了使用外援的权利!

琼斯这一下场就歇了足足15分钟,他直到终场前5分钟左右才再度登场。此时北京已经对琼斯放松了警惕,后者来到底角,跳起投入一记三分球。接着,琼斯又助攻朱芳雨远投命中。终场前1分钟,琼斯发现了北京的防守漏洞,他飞身突破,跃在空中完成了双手重扣,总算是为自己完成了赎罪。

如果不是第四节琼斯登场后在底角投入无人防守的三分球并完成一次扣篮,他这场比赛将面临不能得分的窘境。上一次广东外援在比赛中没有得分还是2009年1月9日的事情了,当时的泰勒在“广东德比”当中受制于哈里斯(哈里斯拿下45分)没有得分,不过那场比赛泰勒是广东的次要外援(主要外援是积臣,他打了46分钟),没有受到重用。泰勒只打了4分钟,而今时不同往日,由于内线外援中锋哈里森的受伤,广东现在只有单外援,琼斯因此得以首发,并得到了接近24分钟的上场时间。他居然在这么长的时间内仅得5分,对广东是一个巨大的伤害。

最近几个赛季,CBA在引进外援的时候有一个不好的苗头,那就是不管外援的真正实力,只要他在NBA打过球,就照单全收。虽然NBA转投CBA的外援出现过马布里、威尔斯和哈里斯这样的高手,但是也有莫里斯-泰勒和琼斯这样的水货。如果广东不更换外援,他们在本赛季卫冕将变得难上加难。(船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