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亚残运火种将成为广州新景 暂未确认存放地点

2010年12月19日21:38大洋网-广州日报罗桦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罗桦琳 通讯员亚残宣

广州亚残运会将于今晚落下帷幕,组委会昨日对开赛以来的赛会运行情况进行总体通报。据了解,截至昨日下午,本次亚残运会共打破17项世界纪录,打破82项亚洲纪录。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表示,无论是赛事服务或是运动员取得的成绩均“超一流,令人赞叹” 。

亚残运会开闭幕式导演路建康前日在新闻发布会中透露,本届亚残运会圣火熄灭后,会把火种收进火种盒,永久保留在广州,成为亚残运会的“开元之火”。

昨日,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广州市副市长陈国证实了这一说法。他表示,对于火种的存放问题,目前正在筹划中,需要征求各个国家及地区的意见,包括阿布扎林先生,也在考虑。“现在还没有确认存放地点,但将放在便于展示,便于中外游客及广州市民参观的地方。”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广州亚残运会共有来自41个会员国、地区的2512名运动员参加了19个项目的比赛,随队官员1286名,技术官员1094名,185家媒体机构的2558名记者参会。

残疾人运动员在本次大赛中可谓“硕果累累”,至昨日下午3时30分,共有6个代表团20人21次打破17项世界纪录,13个代表团74人98次打破82项亚洲纪录,31个代表团的运动员分享了奖牌。

本届运动会首次在国际赛事亮相的“新面孔”也非常多,赛前共有1408名运动员进行了医学分级,级别调整运动员299人,分级率达到56%,同样创下各类残运会历史之最。

亚残奥委会主席拿督扎纳尔·阿布扎林不舍地表示:“亚残运会明天就将落下帷幕,这是一场令人难忘的盛会。”他感谢广州为此付出的努力,同时也感谢媒体记者及志愿者等“幕后英雄”。他说,残疾运动员们的精神及他们取得的成绩令人赞叹,赛事的组织也是“超一流”的,“两场亚运不仅是同样精彩,我们得到的比这个更多、更好。可以用amazing(令人惊喜的)及fantastic(美轮美奂)来形容。”

他还表示,以后每届的亚运会都将与亚残运会一起举办,“这种安排不仅使运动会本身得益,也能使东道主得益,世界的目光将能更长时间地聚集在东道主身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