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广州白云机场迎送亚残运轮椅旅客确保航班准点

2010年12月19日20:53新华网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2月19日电 (记者陈冀)广州亚残运会19日闭幕,广州白云机场迎来了涉亚残运会旅客进出港 高峰

  由于众多亚奥理事会官员、组委会官员,赞助商以及转播机构等抵穗参加闭幕式,同时大量参赛运动员离港,白云机场在亚残运会闭幕日迎来了亚运大家庭成员进出港高峰。19日全天共保障涉亚航班135班,接待要客及贵宾77批次848人,其中轮椅客人146人。预计20日-21日两天,将会迎来涉亚旅客离港的最高峰,日均离港旅客近2000人,其中轮椅旅客超过300人。

  白云机场有关负责人介绍说,相比亚运会集中抵达、分散离开的特点,亚残运会则是集中抵达、集中离开。大量残疾人客人将会集中离穗,这给机场的服务保障工作带来了极大的考验。按照以往残疾人运动会经验,同一飞机上有30个以上轮椅旅客,航班通常会延误1个小时。

  19日有韩国、日本、吉尔吉斯斯坦、叙利亚、黎巴嫩等多个体育代表团离穗。其中韩国代表团人数最多、残疾人旅客最为集中。飞往韩国首尔的OZ370航班是白云机场当天涉亚人数最多、轮椅客人最多的。机上载有65名运动员和45名技术官员,其中有45名轮椅客人,带有45辆电动轮椅以及比赛用枪支。白云机场开通了专门值机柜台、安检通道和联检通道,简化出港流程,并在值机、安检、海关、登机口各个环节都安排工作人员引导。南航在登机口采取“一对一”式的贴心服务,方便轮椅客人登机。

  为了实现“零延误”的目标,机场和亚组委及航空公司通力合作,实现信息共享、联动保障。亚组委安排亚残运会客人提前3小时抵达机场办理手续。机场优先为涉亚残航班安排近机位靠近廊桥,以方便轮椅客人上下机。航空公司根据机场提供的信息,提早安排旅客座位,并在机舱位置贴上旅客姓名的标签。轮椅客人尽量安排在机尾座位,避免堵塞通道。机场团队和航空公司提前安排好转换轮椅和工作人员,帮助轮椅客人优先登机。针对近期寒冷的天气,不少航空公司还在登机前为残疾人旅客准备了毛毯御寒。

  白云机场还制定了特殊情况下涉亚航班延误的应急处置预案。机场与各航空公司约定,如果出港航班预计延误时间超过15分钟以上的,航空公司要及时与机场沟通,机场将及时调整后续航班的廊桥机位等资源分配,避免给后续航班造成延误。

  (陈冀)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