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闭幕式首章:海鸥展翅天与海 演员单腿撑两人

2010年12月19日20: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0日消息,广州2010年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今晚举行了盛大的闭幕式。41分钟的闭幕式文艺表演再次充分展示“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给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留下“美丽、热情、关怀”的广州形象。

今晚的闭幕式是开幕式时“一家人”故事的延续,继续展现残疾人的宽广胸怀。41分钟的文艺表演《你让世界从此不同》共分为三个章节:第一个蓝色章节是《天与海》,表达出残疾人带着梦和希望,自强不息的精神。

和开幕式先让运动员入场,再进行文艺表演一样,今晚闭幕式一开始,在歌曲的伴随下,参加此次广州亚残运会的41个国家和地区旗帜入场,随后运动员们一起入场。在文艺表演开始前的《序》篇,全场观众的焦点全部转移到体育场内的投影上——从亚残运会火种采集到七天赛事里一幕幕的精彩场面、一点一滴的感动瞬间,持续回放两分多钟。

文艺表演每个篇章开始前,舞蹈艺术家、“千手观音”演员邰丽华用优雅、动情的手语进行主持。演出开始,歌手演唱了本届亚残运会闭幕式的主题歌《你让世界从此不同》。

《天与海》章节开始,在海鸥的叫声与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下,一名身穿海蓝色舞裙的姑娘在舞台正前方独舞,仿佛一只海鸥,快乐地在天空飞翔。随后,一群群身穿蓝白相间衣服、手拿白色中式扇子的演员从四处入场,组成一只硕大的海鸥。随着音乐的韵律,“海鸥”时而高飞,时而低俯。“唰”的一下,随着“海鸥”散开成“海浪”,一名太极高手出现在舞台中央,展现四两拨千斤的技艺。

随后歌手杨坤出场演唱歌曲《力量》,在歌声中一男一女两名身着运动服的肢残演员,用两分多钟的舞蹈表演诠释出残疾运动员的力量:两名单腿演员互相配合、互相支撑,完成了托举上肩、大腿上单脚站立等高难度动作,他们用精彩的演出讲述了两个残疾人运动员努力训练,积极生活,经历过失败,然而最终克服困难携手迎来成功的故事。(杨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