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柔道大奖赛中国站收官 青岛姑娘一本逆转夺冠

字号:T|T

最后9秒“一本”制胜!12月18日晚,23岁的青岛姑娘于颂一鸣惊人。当天,世界柔道大奖赛中国站进入了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备受瞩目的女子+78公斤级决赛中,两名中国姑娘于颂和 刘欢缘展开了激烈争夺,大多数时间亚运会冠军刘欢缘都占据着优势,没想到,最后9秒,于颂一个漂亮的一本将身高1.93米的刘欢缘掀翻在地。这是于颂继韩国站比赛之后再次站上冠军领奖台,这一突破性的夺冠也给她的奥运之路铺满鲜花。

最后9秒一本制胜

“好样的!”当计时器上面的倒计时指向最后一个9秒时,女子+78公斤级比赛的决赛赛场出现了令人惊讶的变化,在比赛中一直处于劣势的青岛选手于颂还没等大家反应过来,就以一个干净利落的“一本”将对手刘欢缘掀翻在地。此时,整个赛场响起了欢快的掌声,前来为于颂加油的岛城观众更是大声叫好。

于颂在刚刚结束的韩国站比赛上就曾经凭借场上机动灵活的战术一路走到冠军领奖台。本次比赛一开始,家门口作战的于颂就体现出顽强的斗志。半决赛,于颂的对手是国家队队友秦倩,面对身体条件比自己优越的秦倩,于颂没有胆怯,而是稳扎稳打,顺利淘汰掉队友闯入决赛。决赛,于颂仍旧面临一场内战,对手刘欢缘是广州亚运会冠军,没想到于颂在出师不利的情况下最后时刻顽强扭转了战局!

青岛小妹瞄准伦敦

按照规则向对手鞠躬后,结束战斗的于颂忍不住痛哭失声,随后接受采访时,她边流泪边断断续续地说出了心里话:“真的太激动了!这个冠军对我本人的突破太大了!”对于在家门口顺利夺冠,于颂没忘感谢家乡父老的支持,“谢谢大家在现场为我加油助威。”

对于于颂取得的突破,中国女子柔道队领队徐殿平给予了肯定,“于颂最大的优点就是比赛的时候爱动脑子,因为在大级别的比赛上,多数人是靠力量说话,于颂这两次的夺冠充分证明,在大级别上走智慧和技术相结合的路线,也是行得通的。”展望于颂的未来,徐殿平毫不犹豫地表示,“于颂下一步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

“后佟文时代”仍强大

本次大赛,中国队一共夺得三枚金牌,除了在首日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 吴树根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外,次日的比赛北京奥运会冠军杨秀丽和于颂又分别在女子-78公斤级和+78公斤级上面斩获金牌。与其他项目相比,女子+78公斤级,中国队因为有三名选手晋级半决赛优势特别明显,而决赛结束后,三名选手全部站上领奖台的景象,也让人印象深刻。

其实,女子+7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队的强项,北京奥运会上,佟文就是凭借在该级别上的精彩发挥夺得金牌。不过自从佟文因为禁药事件被禁赛后,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实力遭遇重大挫折,“从这次比赛看来,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仍旧占据优势,特别是小将于颂的异军突起,更是让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重新找回自信。”徐殿平表示。本版文/记者 马贤贤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