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广州亚残运国乒19金捍卫荣誉 韩国逆转夺末金

2010年12月19日15:44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广州12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近年来中国乒乓球队始终牢固占据世界乒坛霸主地位,残疾人乒乓球项目也不例外。在19日结束的2010年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队夺取了20个小项中的19枚金牌。

在最后结束的男团TT4-5级决赛中,韩国队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逆转战胜中国队,赢得唯一一金。

广州亚残运会乒乓球比赛从类型上分为站立和轮椅两大种类,在比赛形式上有单打和双打,在比赛项目上有团体和单项。中国队此次派出了以老带新的阵容,并有重点地进行了分工,年轻选手主攻单项比赛,老队员主要负责团体比赛。从比赛成绩来看,这一战术安排收到良好效果,获得19金就是最好的证明。

比赛最精彩的当属19日最后一个比赛日。韩国队在男子团体项目上向金牌发起最猛的冲击。在男团TT1-3级决赛中,中国队与韩国队一度陷于拉锯战,双方大战五局,中国队才以3:2险胜。

在同时进行的男团TT4-5级决赛中,对决双方依旧是中、韩两队,这场比赛创下了本届亚残运会乒乓球比赛耗时最长的纪录,历时1小时19分钟。中国队白刚虽然在第一局以2:0战胜韩国队的郑恩昌,但每一小局都是以15:13险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韩国队全面反击,连胜三局,最终以3:1逆转战胜中国队,夺得金牌。比赛结束后,韩国队欣喜若狂,中国队则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结果。

中国队以压倒性优势占据乒乓球比赛奖牌榜首位,而韩国队靠顽强拼来的唯一一金赢得尊重。所有参赛选手在努力比赛的同时也享受到了快乐。(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