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疯狂小飞侠惊煞热火 今天是科比为奇才打球吗

2010年12月19日11: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奇才主场险些大爆冷门,尽管最终主队仍以94-95不敌热火惨遭7连败。但的确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奇才今天的表现:虽败犹荣。

毫无疑问,奇才今天的表现足以让首都人民兴奋不已。同时缺少沃尔,阿里纳斯易建联的奇才面对已经11连胜的热火,无论从任何角度来看都难逃被蹂躏的命。但就是在一片哀叹声中,奇才居然表现出的超强的战斗力。球队一路压制对手,只是由于最后时刻细节上的疏忽,才以1分之差输球。

那谁是奇才今日最犀利之人?毫无疑问,尼克-杨

从资历上来讲,尼克-杨还是阿联的同级球员。2007年他在首轮第16顺位被奇才选中,能在首轮被选中,自然有其过人之处,尼克-杨在高中时期便以名声鹊起,曾单场拿到过56分的高分。而在进入大学后,尼克-杨的表现进一步提升。值得注意的是,尼克-杨始终将科比作为自己的偶像:“这是在斯台普斯打球,我希望自己的表现能像科比那样,所以我选择站出来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在Pac-10分区4分之1决赛(NCAA比赛)后,杨说出了这一段话。

从如今的技术特点乃至发型来看,本赛季逐渐在奇才出头,场均得分达到14分的尼克-杨也与当年的科比非常类似,同样的卷毛造型,同样的视防守如无物,同样的得分本能。是的,今天的尼克-杨,甚至可能会让勒布朗有这样一种感觉:今天站在奇才得分后卫位置上的,就是当年的科比!

他在比赛中的表现也是无可挑剔,他开场后便连得5分,给了热火一个下马威,随后在他的带领下,奇才甚至一路得以压制对手。当然尼克-杨表现最出色的莫过于第三节,整个第三节他里突外投砍下11分!继续帮助主队压制对手。而在比赛结束前3分01秒,当热火将比分追到81-85时,正是尼克-杨迎着防守中投命中,帮助热火将分差重新拉开到6分,同时也拿到个人第30分。热火真的害怕了,按照这种局势发展,他们铁定将终结11连胜。但是:

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尼克-杨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比赛结束前13.6秒,奇才领先2分还握有球员,但尼克-杨底线接球竟被直接抢断,随后又慌不择路选择犯规!琼斯两罚全中扳平比分。倒在地上的尼克-杨显得非常沮丧,全场球迷也是一片寂静。在最关键的时刻,球交到了球队最信任的球员手中,只是尼克-杨,令人失望了。

不过无论如何,年轻没有失败。尼克-杨今年只有25岁,他还有大把大把的时间用来提高。尤其是奇才将阿里纳斯送走后,杨应该会得到更多表现的机会。因为在二号位上,或许已经没人能与他竞争了。(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