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广州亚残运闭幕式效率惊人 实地演练不足三天

2010年12月19日09:34金羊网-新快报邢冉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报道 相比起亚运会的开幕式,甚至是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今晚的闭幕式的效率是惊人的!由于此次亚残运会开闭幕式的场馆——广东奥体中心还承担着田径赛事,因此整个亚残运会闭幕式总共才进行了不到三天的实地演练。如此紧迫的时间,加上近几天的低温,演员们的坚持让不少工作人员感动。

  据悉,此前亚运会的开幕式有60多次排练,而亚残运会的开幕式也有10天排练时间,但到了亚残运会闭幕式,只有不足3天的场地排练,无疑增加了很多困难。亚残运会闭幕式制作总监路建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将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和亚残运会的开闭幕式比作自己的4个孩子,他认为亚残运会的开闭幕式性价比较高,成本只相当于亚运会的几分之一,自己有信心交出一份满意合格的答卷。

  亚残运会闭幕式总导演孟艳也表示,由于广州的天气骤然转冷,此前一直担心天气不好会影响闭幕式。在过去的两天里,4000余名参加闭幕式的演员都是冒雨排练,打动了在场的每一名工作人员。

  相关动态

  准备工作全面就绪

  新快报讯 记者 李佳文 吴璇 报道 今晚亚残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为“世界因你而不同”,开幕式上曾打动人心的母亲团将再度出场,让爱心永留广州。奥体中心已设立闭幕式现场指挥部,全面指挥闭幕式当日运行,广州市主要领导将坐镇现场。目前,闭幕式当天的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全面就绪。

  据亚残运会副秘书长陈国介绍,今天20时举行的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闭幕式,将充分展示“我们欢聚、我们分享、我们共赢”的理念,给全亚洲乃至全世界留下“美丽、热情、关怀”的广州形象。

  亚残运会闭幕式文艺表演的主题“世界因你而不同”,分为《天与海》、《叶与脉》、《光与梦》三个篇章,还有各国、各地区运动员的联欢,总时长41分钟。仪式部分将有运动员入场、向志愿者代表献花、嘉宾致辞以及熄火、降旗、交接等内容。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