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残运会 > 正文

揭秘亚残闭幕式演出三篇章 圣火熄灭火种永存

2010年12月19日09:37金羊网-新快报邢冉冉我要评论(0)
字号:T|T

重点关注

圣火熄灭 火种永存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 报道 开幕式上肢残运动员勇攀接力点火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今晚闭幕式的熄火仪式将再次上演“惊喜”——普通运动会圣火熄灭后,火种也随之消失,而广州亚残运会的火种将会被永远保留。

在今晚闭幕式文艺表演的尾声,《广州,美丽的爱心花城》将响起,在各国、各地区残疾人运动员载歌载舞的同时,一位残疾人运动员将在火炬塔圣火完全熄灭前,从火炬塔引火种点燃手中的火炬,然后将火种珍藏在火种罐里,寓意燃烧的生命永远不熄。由于广州举办的是首届亚残运会,火种灯将永远留在广州。就像举办首届现代奥运会的希腊雅典一样,今后历届亚残运会的圣火,都要到广州来取火种。

最后,还有更让广州自豪的事情,那就是“西关窗花”,亚残运会的第一面旗帜上的LOGO将永远保留,成为亚残运会史上的一段佳话。这意味着广州亚残运会的会旗,正式成为亚残运会的永久会旗。闭幕式上,广州市市长万庆良将把旗子传递给下一届亚残运会举办方的代表。

演出亮点

三个篇章各有各精彩

■新快报记者 邢冉冉

《天与海》:巨大“海鸥”展翅高飞

这一篇章表现活着的幸福,感谢生命的健康。在海鸥的叫声与海浪拍打海岸的声音下,一名身穿海蓝色舞裙的姑娘在舞台正前方独舞,仿佛一只海鸥,快乐地在天空飞翔。随后,一群群身穿蓝白相间衣服、手拿白色中式扇子的演员从四处入场,组成一只硕大的海鸥。随着音乐的韵律,“海鸥”时而高飞,时而低俯。“唰”的一下,随着“海鸥”散开成“海浪”,一名太极高手出现在舞台中央,展现四两拨千斤的技艺。最让人动情的是一男一女两位下肢残疾的舞者将在舞台前方表演非常精彩的双人舞:以一条腿和一个拐杖做支撑,男舞者托起女舞者等高难度动作绝对会让观众敬佩不已。

《叶与脉》:芭蕉叶凸显岭南元素

这一篇章主要呈现硕果累累的景象。还是一段美丽的独舞拉开这一篇章,不过精彩之处在于随后上场的芭蕉叶,随风时而左右摇摆,时而散开又相聚……这一场景,相信观众们在熟悉之余,依然会发现不少眼前一亮的东西。随后一段悦耳的笛声从芭蕉林中传出,原来是一对笛子演奏家现场吹起了欢快的旋律。在笛声的吸引下,一对舞者将扮演快乐的小鸟,在芭蕉林中舞动。芭蕉叶也不时地变幻着造型,不经意间观众会发现场中央多出了另外一样观众非常熟悉的植物——向日葵。一朵朵小向日葵组合成一个大向日葵,在芭蕉林的映衬下,展现自己的累累硕果。

《光与梦》:肢残演员感动全场

这一篇章主要呈现对生命的热爱和对友谊依依不舍的情怀,讲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一名下肢残疾者拄着拐杖,从舞台边缘奋力向舞台中央走去。突然,脚下不稳,摔倒在地,他奋力爬起,却又摔了下去。此时,身边响起无数的掌声,无数的呐喊声。“谢谢你们,我会坚持的,我能成功!”拍拍身上的尘土,擦擦脸上的汗,他爬起来,步伐虽有点蹒跚,却依旧坚定。最后,他几乎是连跑带跳地跑到了自己的恩师面前。“我成功了,老师,谢谢您!”抑制不住心中的激动,抚不尽眼中的泪水,他与老师紧紧相拥,还向自己的老师鞠躬……欢聚总有分离的时候,这一故事肯定将令现场观众动容,整个文艺表演的最高潮也在此出现。

(金羊网-新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