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杨旭称加紧训练备战亚洲杯 高洪波欲狠抓进攻

2010年12月19日09:12新京报赵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下午,国足与爱沙尼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虽然3比0的比分看上去很美,可实际过程并不精彩。由于对手派的是二队,国足并没有遇到什么困难,专家们认为比赛对国足备战亚洲杯没有太大好处。

■ 战报

国足45分钟解决战斗

杜威、于海和杨旭贡献三个进球

本报讯 (记者赵宇)和来华比赛的爱沙尼亚二队相比,国足显然是强者,他们昨日下午在45分钟之内就打进3球,并最终以3比0的比分战胜对手。对于这场胜利,国足队员们都不以为然。“胜利和进球都算不上什么,我们要把最好的状态留给亚洲杯。”于海说。

比赛中,杜威在第16分钟就利用头球攻破了对方球门。1分钟后,爱沙尼亚队糟糕的后防线再次出现防守失误,曲波边路传中,于海门前轻松捅射破门,中国队仅用17分钟就打进对方两球。

“当时那个球主要是曲波传得好。”于海赛后将进球的功劳归于助攻者,“我只是出现在了关键的位置,距离球门那么近,必须打进。其实这个进球不算什么,只有到了亚洲杯进球,才是最重要的。”

10分钟后,杨旭禁区内接荣昊传球,推射远角。爱沙尼亚队门将扑球时虽然碰到了球,但还是没能阻止它飞进球门。

中国队在下半场比赛中进行了大面积换人,于大宝、李学鹏等替补队员都获得了不错的得分机会,只可惜没能把握住,3比0的比分也保持到了终场。

“距离亚洲杯还有十多天,我们会在那个时候找到最佳状态,争取取得好成绩。”于海说。

■ 功臣

杨旭坦言只发挥了50%

谈到亚洲杯他表示自己还要努力

本报讯 (记者赵宇)锋无力,这一直是国足的老问题。韩鹏(微博 博客)因伤离去后,国足中锋仅剩下郜林和杨旭两人。作为国足的首发前锋,杨旭在昨日的比赛中打进一球,他也基本锁定了亚洲杯23人名单中的一个名额。

首发出场的杨旭只踢了45分钟便被高洪波换下。对于杨旭的表现,高洪波赛后大加赞赏。“杨旭的表现非常好。对方防守球员身材高大,所以我们就需要他这样的强力前锋。”高洪波表示。

对于球队和自己的发挥,杨旭认为还没达到最佳,“前段时间一直是体能储备,现在是调整期,队伍的状态不是很好,另外再加上对手实力一般,我们只发挥了一半的水平。”

杨旭表示,球队接下来还有两场热身赛,他们将利用好这些热身赛,找到比赛状态,“我现在的状态也一般,球队同样如此,但这些都不是问题,慢慢来吧。”

凭借这个进球,杨旭让自己的一只脚迈进了亚洲杯23人名单的门槛。不过他还是显得很低调,“每个人都渴望参加亚洲杯,我也一样,但现在还不是下结论的时候,我还需要继续努力。”

■ 帅论

高洪波:进攻不流畅

高强度体能训练后球员状态不好

本报讯 (记者赵宇)3比0战胜爱沙尼亚,国足主帅高洪波肯定了队员们的表现。可是他也认为,球队在比赛中表现得并不完美,“进攻显得不是很流畅,有待提高。”

高洪波赛后表示,队员们在比赛中的认真态度和对胜利的渴望心理值得肯定,“正如我赛前判断的那样,队员们在经过高强度体能训练后,状态不是很好。同时对场地也不是很适应,使得比赛踢得并不流畅。”

的确,珠海体育场的条件并不是很理想,球场上的草多数都已枯黄,而且不平整,队员们接球时会因为球跳来跳去判断不好方向。“这些都是客观因素,我们应该多从自身找问题。”高洪波说。

接下来,国足将于22日在广州同马其顿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谈到这场比赛时,高洪波表示依然不会看重结果,“我们会通过这些比赛来检验球员,使用不同的球员,看谁的状态最好,挑状态好的球员去征战亚洲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